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原大學註册率100% 連2年全國第一

受到「少子女化」的影響,高等教育辦學更為不易。而創校65年來堅持以「教育理念」辦學的中原大學,在教育部最新公布的109學年度公私立一般大學大學部新生註冊率獲得100%的好成績!連續2年蟬聯全國第一!連續5年穩居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表示,有此佳績再度證明中原秉持的「教育理念」及重視推行的「全人教育」已經轉換成學校、學生及校友的核心競爭力,且深獲社會各界認同與肯定!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表示,「以教育理念治校」是中原最大的特色。中原大學創校時即是本著耶穌基督愛世與犧牲奉獻的精神,以信、以望、以愛致力於高等教育,並以「全人教育」為教育願景與使命,積極培育學生成為專業知識、品格涵養和生命智慧兼具之知識份子。

中原大學的教育理念強調「愛是教育的主導力量」、「以智慧慎用科技與人文的專業知識,造福人群」,鼓勵師生跨出教室與校園,運用專業服務社會,推動服務學習與大學社會責任已逾20年之久,包括桃園市復興區原住民部落、八德霄裡與大園大海社區、苗栗縣卓蘭鎮與彰化縣埔鹽鄉等地方,都可見到中原師生的專業奉獻,並為社區帶來經濟與生活上的改變,具體實踐了「教育」的真正意義。

此外,中原大學亦積極推動學術研究、擴散知識影響力,在2019年台灣公私立綜合大學學域論文引用影響力指標(CNCI指標)中,中原大學的整體排名位居全國第三,僅次於清華大學與台灣大學。除了在CNCI的整體排名領先,中原大學在薄膜、化學、材料及工程等學門領域都是全國翹楚,薄膜科學更躋身全球一流學科,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