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官網劇照

【Teresa親子教室】看賀歲巨片「拆彈專家」 做人生的選擇題

拆彈專家~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卡內基青少年班 講師


有著驚險刺激的武打動作、槍戰駁火、警匪追逐、炸彈爆炸,讓人看得緊張的拆彈橋段。當大家看影片的時候可能是觀賞爆破場景和探討內容,我看見在一條條的引線裡有著一幕幕的選擇,該剪紅線還是黃線﹖生存機率有多少﹖破壞機率剩下多少才是最少的傷害﹖

這如同寫考題的學生在寫選擇題,分析題型後常常會留下2個相近的答案要選對得分,心理總是猶豫和盤算該怎麼選﹖大人也會這樣,遇到危機該怎麼處裡問題﹖層層分析前因後果,找出符合自己的境況發展去試試看做做看。

圖/ 官網劇照

人生有好多選擇題,在選擇答案前有沒有做足功課﹖準備好即將面對的問題,遇到問題會不會尋找家人或是朋友聊一聊心中的疑惑,把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說出來,看看身邊的人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給的建議願不願意接受﹖即使選擇錯誤,也要設下停損的標準,這樣才不會損失慘重。

  • 心中有疑惑找個信賴的人說出來,互相演練一下也好
  •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追本溯源的想一想會了解更多問題的所在
  • 親子之間只要打開心房接納對方,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