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Teresa親子教室】期末考試週

耶誕節父母恩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卡內基青少年班 講師


每學期這個時候大學生努力交報告,各個學校的高中、國中、小學生,大家都拚了命的寫考卷複習,媽媽們都繃緊了神經陪讀、陪寫,深怕有個什麼萬一出現,過年的時候回到大家庭團聚就不好過了。

圖一 / 「飛天麻辣郭」提供

這現象從古到今都一樣,皇帝不急都急死太監,話說我小時候,媽媽也是這樣擔心著,我自己孩子國中小也是陪著複習,媽媽們總覺得能多複習一點分數就會好一些,有些求好心切複習到孩子累癱了也不放過,說實話這樣也沒什麼效果。不如天氣冷冷早早睡,睡飽了頭腦清楚、思緒清晰,考試不小心錯的機率就會降低,這倒是我不斷試出的結論。

其實平常寫作業、老師小考就能看出孩子對於課業的端倪,如果平日有在注意改進缺失,考前複習這個關卡並不難,考試前一天應該放鬆心情面對,不要製造過多的考前氣氛,這樣孩子平常心面對,就能寫得比較順手。考完試,記得不要在分數上得失心這麼重,只要檢討形成缺失的原因及改善方式或是不懂的題目就好。

圖二 / Aru Chen提供
  • 善用流行語言來激勵孩子效果會更好
  • 適時的放鬆心情也是必要的條件
  • 寶寶們加油!再堅持一下就放假了

圖一註解:瀰豆子咬著鉛筆陪你寫考卷,炭治郎幫你沙粗心鬼、健忘鬼……,父母親不要當嘆氣郎喔

圖二註解:複習累了,把評量都墊在地板上當停車場玩,紓壓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