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罷免王浩宇成功 罷王總部:將持續監督台灣政治

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經過罷王團體7個月的努力,16日罷免投票日天氣晴朗,帶動民眾出門投票,最後結果出爐投票數84582票,通過罷免門檻,王浩宇確定成為第一位遭罷免市議員,罷王發起人唐平榮說,這才是公民運動的表現,讓政治人物看到人民的力量,不是靠著網路聲量就能為所卻為,任意罷凌、抹黑,造謠生事不負責任,讓政治人物為了奪取聲量恥度無上限,罷免成功也要讓政治人物警惕,不是選到手後就可以亂來,會遭選民唾棄罷免!

圖 / 百傳媒

桃園市議會第二屆第7選區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共有233個投開票所,由於天氣佳,一早民眾開始出門投票,由於領取一張罷免票,圈選只有同意、不同意選項,因此各個投開票所未見排長龍情形,整日投票過程也都沒有發生違規情形。

圖 / 百傳媒

這次中壢區共有327758投票人數,共有92226人投票,投票率28.14%,同意票84582票,不同意票7128票,罷免結果通過,但仍要等中選會1月22日公告後生效,對於罷免成功,罷王總部執行長邱仁德說,自已投身活動才知道困難之處,大家努力那麼久,只是為了實現公平正義,讓台灣的政治更清明,不要惡質政治文化,這次公民運動的成功,相信會為台灣的政治帶來一股制衡的力量,讓台灣愈來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