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光影文化館新年片單 【暖暖心熠像】電影主題影展

桃園光影文化館(桃園光影二館)訂於1月20日至2月27日推出「暖暖心熠像」電影主題影展,每週三、五、六、日放映,新的一年到來,在這充滿年節歡樂的時節,獻上讓人心生溫暖的影片,藉由影像的溫度擺脫疫情的不安,希望在2021年初始擁有滿滿的暖心時刻,歡迎民眾免費索票參加。

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為推廣影像教育,以電影放映、映後座談等活動,讓影像深入生活的每一天,本期「主題放映」單元選映李安導演的「父親」三部曲作品–《推手》(1991)、《囍宴》(1993)、《飲食男女》(1994),描述華人社會中傳統與現代的磨合,將父親與子女間似近似遠的矛盾關係,做了深刻地描繪。此外選映《戀愛沒有假期》(2006),當假期來臨前決定和男友分手的2名女子,相隔6千英哩的兩人,如何用交換住處的方式,拋掉過去的包袱,忘卻感情煩惱。

除了「主題放映」單元,亦安排「親子幻遊」、「重溫經典」、「有求必映」等單元,保證讓您大飽眼福。 本次影展針對2月西洋情人節特別規劃「浪漫特映」《愛上卡布奇諾男孩》,不同背景的兩人,如何跨越種族差異,譜出甜蜜戀曲;另外,針對228紀念日也規劃了「沉默綻放」單元,選映《第六十九信》、《關於他的故事》等片,運用動畫、剪紙、影像紀錄等素材,緬懷戒嚴背景下的情感與故事。

鑑於近日疫情又趨不穩,呼籲民眾入場觀影前配合測量體溫、實名制登記並全程配戴口罩,體溫達37.5度以上請勿入場,活動前2週內如有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請勿前往觀影,以維護全民健康,建議觀影民眾盡量採取梅花座入座,本館每日亦將加強環境消毒工作。影展全部免費,電子票券可上網索取,至kktix網站搜尋「桃園光影文化館」進行線上索票,或到桃園光影文化館服務台索票參加(數量有限,索完為止),詳細場次及索票辦法請上桃園光影文化館臉書粉絲頁或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