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原大學創意春聯揮毫 客製化敦親睦鄰搏感情

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打斷中原學子連續36年北上參加2021年元旦總統府升旗計畫,但澆不熄中原校園熱鬧迎新的氣息。為迎接充滿喜氣農曆新年的到來,中原大學於18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迎新贈春聯》活動,邀請書法社的指導老師、學長姐、社員以及師長、校友,現場揮毫贈送春聯,讓師生、鄰里民眾在凜冽的寒冬中有暖心的感覺!

中原大學主辦單位課外活動指導組今年特別規劃「客製化創意春聯」主題,各單位紛紛以單位名稱構思春聯的對句及橫批,展現單位的特色或新年努力的目標與期許,讓春聯的內容更加多元且富饒趣味。會場內掛滿各式創意春聯,頓時讓校園像是工商百業般熱鬧滾滾,祈求新的一年各單位的業務順利發展、校運昌隆。

圖 / 中原大學

學務處副學務長鄧志浩今年受邀共襄盛舉,為中原貢獻他的首次書寫春聯秀。他認真地書寫代表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的第一副春聯―「課外活動臻如意 社團活動皆吉祥」、橫批為「平安健康百樂來」。鄧志浩笑稱,相較於現場的幾位書法大師,他的鋼筆字可能會寫的比較好一點。

代表學務處的「學風祥和 務實平安」客製春聯,呈現中原溫馨的校園及純樸的校風。校友服務中心的「校友賢能事業興 中心務實人稱讚」客製春聯,則表達中原散布於全球四海13萬位校友在各行各業表現優異,共同創造中原人成為企業最愛大學的好口碑。

圖 / 中原大學

環境工程系研究所二年級張家維及黃弘曜同學聯袂前來會場為王玉純老師指導的「環境健康風險評估研究室」團隊索取春聯。「金牛招財」、「事業興隆」象徵未來研究室能爭取更多政府計畫案,提升研究質量,讓研究室永續發展!

通識教育中心「通達天人成中原 識博物廣就人傑」春聯代表中原持續追求「天」、「人」、「物」、「我」四平衡之全人博雅教育,力求學生的全方位人格發展。而出納組的創意春聯也十分有趣,祈求一年四季「出」好運及「納」入各界的踴躍捐款,振興學校各項建設及發展。

圖 / 中原大學

維繫校內外公關使命的公共事務中心,以「公共媒體掌先機 關係網絡傳榮譽」及「中原第一」的春聯內容,除了為去年中原所締造大學部100%註冊率而連續3年蟬聯全國第一並連續5年穩居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遠見雜誌2020 USR大學社會責任獎-生活共榮組「楷模獎」、連續六度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產學合作績優」獎及師生榮獲各項佳績的報導感到榮幸之外,並傳達張光正校長希望全體師生未來仍保持高度的團結精神,以愛心來推動教育,共同讓校園變得更好的期許!

中原大學學務長陳冠宇表示,中原大學為連續三度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卓越學校,在中原這個和諧、友善及充滿愛的溫馨校園中,每一年均會舉辦各項特色活動讓全校師生或校外民眾參與,真實感受中原「全人教育」的氛圍;並祈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能牛轉新機,人人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