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Angela’s理財世界】GME之亂|水瓶顛覆的時代正要開始

ANGELA’S理財世界

Angela在金融界服務多年,深知台灣的金融環境生態,在【ANGELA’S理財世界】中想帶給大家相關金融知識,了解每個金融商品的特性及風險,提昇商品知識並判斷該商品是否適合自己,並輔以稅務,明白投資不同的理財商品,稅負將大不同。

艾唯思管理顧問公司 總經理 賴雅津


1/28因券商Robinhood以GME「市場異常波動」為由,突然片面限制散戶「只能賣不能買」,令憤怒的散戶發起集體訴訟。引發市場譁然!

起因是華爾街做空機構「Citron Research」、「Melvin Capital」因GME已連三季虧損,先後放出報告看衰GME,並於2021年將GME列入放空部位最高的標的。

鄉民們在社群論壇reddit的wallstreetbets(華爾街賭注)討論板上集結起來群起反攻華爾街賣空者,致四個月前股價僅6美元的GME,近期最高盤中衝到483元,大漲7950%。

圖 / Pexels

傳聞對沖基金平倉虧損更達50億美元!水瓶的科技與網路群眾能量在這次的事件大獲全勝,打擊華爾街對沖基金的魔羯能量。

另外,1/21火天合相在金牛,火星引爆衝突、天王星顛覆傳統,落在象徵金融的金牛座,都更是助長這次風暴的主因!

2021年正式進入水瓶時代,水瓶顛覆的時代才正要開始,今年不僅金融市場,政治圈、演藝圈、社交媒體都會很熱鬧。你,準備好了嗎?

艾唯思管理顧問公司 總經理 賴雅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