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央大學與外籍生過年  疫情改採視訊關懷陪伴

因為疫情,讓世界遭遇史無前例的危機,學務處住宿服務組以往會為境外生舉辦過年活動,一起圍爐、寫春聯。今年改以「視訊」的方式將師生們連結在一起。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林沛練學務長、許協隆國際長、鐘志忠組長一同參與,透過遠距與境外學生一起歡慶過年。

照片一: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林沛練學務長、許協隆國際長、鐘志忠組長手拿著小禮物,帶給中大境外學生溫暖。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線上分享自己的留學經驗,以及在疫情之下子女在國外的生活情形,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大家勇敢朝目標前進;林沛練學務長、許協隆國際長和鐘志忠組長也一同關心境外同學,大家可以把國際處當成自己的家,在校內遇上住宿、生活、內心的困擾,可找學務處或住宿服務組。雖然今年寒假同學們無法返回自己的國家,但學校的關心一直都在。

為讓境外生有小確幸,住服組準備了禮物,在視訊中呈現電腦抽獎過程,同學們興奮的期盼,驚喜聲不斷。一位遠在中研院的中大學生與大家分享疫情中在台灣的安心感;另一位土木碩士班印尼生說,前陣子親人去世、家鄉發生地震,內心充滿了悲傷、焦慮與擔憂,很感謝學校給他的溫暖與安全,並謝謝老師對他學業的指引與生活的關懷,讓他覺得在這裡很幸福。

照片三:中大境外生線上分享,大部分都覺得在台灣很幸福。

中大學務處住服組表示,今年的寒假,境外生大多無法返家。雖是長假,也無法在台灣各地遊覽,學生也擔心在家鄉的親朋好友,思鄉之情比以往更甚。線上過年活動學生比想像中更熱烈,也超乎預料感人。不論來自哪個國家,中大人的心緊密連結著,疫情雖然限制了許多活動,但學校會秉持著愛與關懷,陪伴同學們共同渡過這段艱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