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海鷗直升機出任務


影片一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首先祝福大家牛年『牛轉乾坤;牛市再現』

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個週末,這星期週六、日Wilson連續飛了兩天,,心情特別愉快(爽呀!), 昨天週五飛友小胡 Kevin特別在群組裡召集飛友,把家裡大大小小的各種航模直升機都帶來西盛展示(圖1),現場早上8:30大家不約而同在西盛飛場聚集,Wilson才發現原來玩直升機的飛友真的不少。

在眾多的直升機當中看到3台眼鏡蛇(AH-1)(圖2),2台海鷗直升機(圖3),及1台飛狼直升機(圖4), 今天由直升機飛官Kevin Hu & Vic Chen負責執飛 (影片一),因用途,形態的不同,就產生各種不同的直升機,如眼鏡蛇直升機(隸屬於陸軍),S-70A海鷗(隸屬於空軍救護隊)及飛狼直升機(60年次飛友的尚品),其實我在飛固定翼飛機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技術尚算熟練的我,但是飛直升機可以說只是菜鳥,現在正在學習如何飛直升機,飛直升機的技術門檻複雜而較困難,因直升機的飛行同時要控制6個動作,而固定翼飛機卻只有4個動作,不過自從航模直升機裝了H1(是個具備GPS及自穩的設備)後,航模直升機不在只是放在家裡當作裝飾品來欣賞了。

影片二 /Kevin Hu

上週把比較少飛的飛機一口氣以秒殺價賣掉了3台, 相信大家還記得前陣子我曾在台北福德飛場的Family Day(家庭日)的時候抽到的頭獎,一台T-33 80 mm教練機(圖5),這台飛機放在我家裡已經放好一陣子了,上週終於把T-33組合起來,準備良辰吉日來做首航, 週六在無風的氣候下,順利完成完全不需要做任何的微調的首航(影片2), 果然是一台好飛的導風扇航模飛機。

小潘師傅也完成了他的手工製AT3教練機的首航(雙90 mm風鼓)首航(圖6)

Wilson上週五回家收到民航局的一封信,裡面是我期待以久的” 遙控無人機操作證”(圖7),以後可操控15公斤以下的無人飛機,並具有其教學資格了!

航模是個刺激有趣但燒錢的嗜好, 而飛場是個充滿歡樂與實現飛行夢想的地方,下星期再跟大家分享,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