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模特兒/ 曾奶茶

【真珍靜心塔羅】占星四元素

在占星中,黃道帶的所有星座根據影響力也分為這四元素,在對古代占星師的理解中,四元素對應於表徵生命表現的四個基本概念,也對應到生活的四季時節的變化裡。

真§珍 靜心塔羅】 占星師 文珍

我不將星盤或塔羅解析僅僅視為占卜未來的工具,而將它更廣義的定位在: 

「如何對現在有更深刻的洞見」 

讓提問者透過更深的洞見,能拿回屬於自己的力量,更有力的帶動自己的未來,讓自己的生命充滿更寬廣無限的可能性生命,總是從開始自我覺察中覺醒! 

現任

  • 塔羅占卜 
  • 塔羅靜心帶領 
  • 西洋占星星盤解析 
  • 臼井靈氣三階療癒師 
  • 擴大療癒法一階教師暨三階光能療癒師 
  • 蛻變遊戲認證帶領教練 
  • 客製化個人星盤水晶飾品、精油 
  • 塔羅系列課程 
  • 占星系列課程

在生活中實踐奧修靜心精髓的實修門徒


不論在西方還是在東方世界中,自然界萬物都是由火水風土這四個元素架構了地球上的一切。

火,展開渴望的行動。
水,給予渴望包容與支持。
風,架構渴望清晰的計畫。
土,落實行動、支持與計畫,將成果顯化在物質世界中。

圖 / Rviya 提供

在占星中,黃道帶的所有星座根據影響力也分為這四元素,在對古代占星師的理解中,四元素對應於表徵生命表現的四個基本概念,也對應到生活的四季時節的變化裡。

在托特塔羅中背面的十字薔薇的起源,以風、水、火三元素為中心點向外擴張,再一層層出現彩虹七顏色,不僅代表了塔羅牌的七張大牌,也代表著七顆行星的力量與特質,傳達出由風、水、火三元素顯化了第四元素–土元素。

火元素
火元素是生命的動能,反映了內心的渴望前進的方向,是一種向上發展的運動,帶著自己前進、成長,並對自我目標的渴望、對生命完成的熱情。這個元素反映了自我存在,賦予它生命力和生存力。

火元素通常主張個體性,是基本的生命原則,人們認為,火元素象徵著生命的火焰和生長種子的力量,如同脈輪中海底輪昆達里尼的能量,它將心靈的內在努力引向外在動能的神聖的智慧。

每個人內部的生命能量,而不是偶然的,每個“燃燒的動能”具有巨大的轉化能量:火能燃燒掉陳舊的、不再需要的物質,並且更新與重生。火的形象是所有創造性過程的基礎,是任何活動的源頭。

水元素
水元素是以情緒敏感性為特徵,精細地感知、同理與連結。水元素代表以直覺感受到宇宙的頻率信號。水元素的象徵 – 一個倒正三角形,類似於盛裝液體的容器。

水元素也代表神秘,冥想和潛意識,將一個世界與另一個世界聯繫起來。另一方面,與其他元素相比,他們更傾向於沉浸在自己的經歷世界中。情感聯繫比商業或頭腦上的聯繫更重要,他們著重在感受與情緒一致性與和諧性。

水元素也被視為強大的生存能力,能以柔克剛抵抗生命風暴的衝擊。水除了象徵柔軟又強大的生命力外,也代表沖刷與淨化,協助我們快速地恢復身體感知的宇宙能量,並在自己被外在擊敗時或失敗後再度站立起來。

圖 / Rviya 提供

風元素
風元素傳達了信念和思想,也將人們透過溝通、文字讓彼此之間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時間、空間聯繫在一起 。使不同層次都有所聯繫。有時是對立的想法或計畫,有時是和諧的達成一致方向的目標。風元素是思維的開端,在社會中代表訊息的聯繫、溝通、歸納與整合。

風元素有助於表現人的基本素質:精神交流和思想的相互成長的能力,人格的內在發展,社交能力,對家庭、社會、環境、國家的相互理解的渴望。因此,風元素有助於消除種族姓別和階級邊界,讓彼此融合並適應不同條件。

風元素也與聖靈和神聖的呼吸有關。古人認為,這個元素從空中汲取靈感,「思想能在空中傳播」,信念與想法能超越時間、空間的思想能量,可以影響深遠並廣為流傳。

土元素
土元素帶有顯化性的開端,隱藏著靈魂的無窮無盡的財富、機會,就像地球一樣,擁有豐富的機會和寶藏。

土元素是穩定的品質,並具有可靠性,具體性,往往也代表高績效,勤奮和堅持不懈地實現目標。高耐力和耐受性有助於找到擺脫最困難局面的方法,以紮實與實際行動來顯化目標。

火水風土看似獨立卻又相互影響,在大自然中、生活裡,彼此環環相扣的運作著。

各項訊息活動內容請參考:【真§珍 靜心塔羅】粉絲專頁,有各項活動等您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