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休閒農業受衝擊 強化防疫措施再出發

鄭文燦市長110年2月21日至好時節休閒農場視察防疫措施及體驗農場活動,該休閒農場於入口處規劃體溫量測並提供酒精消毒,另有周邊環境定期消毒等防疫措施。受到本次桃園疫情衝擊,在地休閒農場遊客數受到影響,市府於疫情以來,陸續至各休閒農場督導相關防疫措施,隨著本土疫情風險獲得妥善控制,春節期間人潮有逐漸回流趨勢。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近年致力推動休閒農業,今年度達成劃定10個休閒農業區的政策目標,桃園擁有優良農產品及豐富的農事體驗,在防疫安全條件下,期望能恢復民眾外出信心及休閒農業旅遊信心。現在疫情還沒結束,中央、地方和各公共場所防疫團隊仍需競競業業、戒慎恐懼,防疫措施要嚴謹、果決且同心努力做好每個防疫環節,共同守下這場防疫戰爭。

圖 / 桃園市政府

好時節休閒農場為「康莊休閒農業區」指標休閒農場之一,也是本市唯一具環境教育場域認證之休閒農場,有撿雞蛋、採摘季節性蔬菜、爆米香等體驗活動,可作為農業資源推動食農教育及農事體驗的極佳示範點。市府亦持續輔導業者,將農事體驗結合課綱,配合校外教學、食農教育等,多元推廣桃園休閒農業產業。

圖 / 桃園市政府

市府持續輔導休閒農業區及休閒農場農事體驗提升品質並落實防疫措施,包括人員佩戴口罩、體溫監測及酒精手部消毒、室內空間保持通風、公共空間定期消毒等,保障消費者農事體驗及消費安全,使民眾對桃園的休閒農業恢復信心,本市10個休閒農業區內亦有許多農事體驗活動及農場,歡迎民眾平假日可以到桃園休閒農業區玩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