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Jerry’s Power Gym】壺鈴教官與骨科醫生的對談 髖關節常見傷害與壺鈴應用

任何一個關節與肌群,只要重複使用的頻率越大,不管是急性立即性、 或是慢性長時間累積,都會造成傷害!但是如果你不先經過訓練加強身體的素質,很可能日常生活的一些動作都會造成你受傷的原因,或是退化的速度加快!

【Jerry’s Power Gym】林珈慶

健身不只是運動.是一種生活態度。

如果你是健身教練,請對得起自己的專業,看得起自己的職業!如果你是一個熱愛運動的人,請用心用力的影響周圍的人!

健身教練資歷14年


現任

  • TFCA 台灣健身體能協會 壺鈴教官
  • IPTA國際健身教練學院 教官
  • ITI CKC 整合訓練學會 壺鈴教官
  • 桃園市建國國中舉重隊 壺鈴教練
  • 美魔女Linda老師的壺鈴老師

經歷

  • 前健身工廠訓練部 壺鈴講師
  • 前極限南崁店教練部 資深副理
  • 2018府城盃健美賽壯年組冠軍
  • 2020育達廣亞杯健美賽主持人
  • 2020.21台灣先生盃健美賽主持人
  • 民國100年全國運動會 桃園縣健美代表隊

各位百傳媒的讀者們大家好,我相信每個人都害怕運動的時候會受傷,害怕受傷之後就沒辦法運動,所以跟各位分享我在去年八月的時候,與彰化秀傳醫院創傷科主任 莊醫生合作開辦了一個髖關節常見傷害與壺鈴應用策略課程。

課程上半場由莊醫師去分享他的每一個病患案例,介紹髖關節受傷常見的問題,與病患受傷的平均年齡,各位知道嗎?莊醫師說髖關節退化的平均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大部分退化的原因都是因為缺乏運動!

下半場的課程由我介紹相關的壺鈴訓練動作,與設計髖關節受傷患者,在傷後復原時,比較適合的訓練動作,除了要避免受傷的部位再次受傷,更需要加強受傷部位周圍的肌肉強度!來參加課程的學員們有教練和物理治療師,這次的課程我們以探討患者狀況與分析還有評估學員的動作為主題,課程中有學員提出,是否運動員受傷的機率比一般人多?

圖 / Jerry

莊醫師跟我的回答都是:任何一個關節與肌群,只要重複使用的頻率越大,不管是急性立即性、 或是慢性長時間累積,都會造成傷害!但是如果你不先經過訓練加強身體的素質,很可能日常生活的一些動作都會造成你受傷的原因,或是退化的速度加快!

結論就是⋯
#如果你不運動,就是等退化!
#如果你決定開始運動, 請尋求專業的教練!
#如果你有任何相關健身的問題都可以留言到百傳媒!

祝大家元宵節、和平紀念日休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