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壢影城不畏疫情衝擊 加碼投資升級衝業績

面對2020艱辛的一年,威尼斯影城不畏疫情的衝擊,克服逆境,在疫情期間加碼投資,提升原三樓影廳內座椅、音響、環境品質等硬體設備,同時擴增營業面積,打造全新影廳~水影世界,在2021年2月26日隆重登場。

水影世界的影廳設計的概念是以威尼斯水影世界的探索為主題,吸引觀眾經由沉浸的空間體驗,再進入觀影的世界。

迎接貴賓進入水影威尼斯的扶梯入口是以岩洞、水蝕、光波為主要意象,轉化成天然曲面木紋天花、曲面石皮牆、透光或反射的金屬板及湖水藍的色調光影,順著扶梯而下,無限延伸的水影世界,透過燈光折射、反射在玻璃間讓視覺體驗無限的擴張,形成無邊界的光影體驗,由簡約線型光帶引領開始進入我們的威尼斯水影世界之旅。

圖 / 桃園市經發局

進入水影大廳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時尚服務吧台,提供各式特製餐點及零酒精飲料,十米超長吧台使用大量黑雲石、鍍鈦鈑、銀波玻璃,從最深層透出如冰川清澈的光芒。全數位動態菜單,五米長連貫看板,提供商業廣告及電影預告的播放。

置身於光影等待區等待電影入場時,如水蝕的天花開口透下水波光影,弧面不鏽鋼牆面變形且反射著影像與光波,設置了幾組環形沙發短暫休憩,如置身水中漂浮感受。

弧面牆的交集隱藏了幾個水洞隧道,通往了親子廁所及男女化妝室,穿過水洞隧道路徑,進入隱私的化妝室空間。轉進化妝室赫然發現另人驚艷的中島環形洗台,呼應水影威尼斯主題,華麗的船型水紋石、鍍鈦吊鏡、水紋吊燈,相互照映下如水中寶石呈現,都有幽美的獨特感受,讓人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下鏡中美麗的身影。

接下來是水影威尼斯的重頭戲『影廳體驗』
影廳外入場L型的長廊,是威尼斯影城與專業光影及設計團隊合作,使用了超長向投影連結技術及造型曲面投影牆,打造了全台影城唯一的『影像體驗』,置身在虛擬影像光影特區中,讓自我漸漸沉浸至水瀑的幻想世界,之後更會配合不同節慶、電影,建構不同的場景、人物與貴賓們互動。最後在設計團隊的巧思下,將影廳的入口結合投影牆,拉開了入口空間,帶領觀眾進入了身入其境的電影感官世界。

影廳內的視覺光帶,猶如電影鏡頭框景手法,用最單純的表現,去除外在環境,從進入電影前沈浸到個人領域,打造沉浸式的觀影空間。
影廳內選用英國Ferco頂級皮製影廳座椅,超寬敞的背靠和頭枕,提供絕佳的舒適感受,讓尊榮感再度升級。逐一調整座椅角度也讓觀眾能夠有完美的觀影視角。

水影威尼斯共規劃五個廳,影廳內均擁有獨立式空調及全熱交換機為空氣品質把關,座位數分別為41-61,寬敞的空間、落地式的螢幕,每個廳以不同顏色的光影呈現不同時尚氛圍,除了一般電影放映外非常適合企業尊爵招待、記者會、產品發表、影歌友同樂會等為貴賓們量身打造的包場活動。

威尼斯影城是桃園地區唯一在地人經營之影城,業主長期致力於營造優質的觀影空間並堅持深耕桃園,要把最好的優先留在桃園,從3、40多年前經營陪伴著中壢人長大的大東、遠東戲院時就展現企業經營者的宏觀與質感的堅持,打造了台北之外全台第一座擁有杜比音響設備的影廳,在創辦威尼斯影城之後更是成為擁有全世界限量首批Dobby Atmos/杜比全景聲的影城,隨著水影威尼斯加入營運陣容,除了再創全台影城唯一『影像體驗』的記錄外,在電影放映的類型會更全面性及多樣化,除好萊塢商業大片我們也加入如各國影展、國片、動畫等各類型電影,提供觀眾更多的選擇。

除此之外,威尼斯影城近20年來更是深入商圈營造,創辦了桃園市六和商圈發展促進會,主動提供行銷資源並商圈內店家異業結盟,聯合行銷辦理各類型大小型活動、市集(如百變驚像獎萬聖鬼王遊六和、聖誕愛心市集、打牙祭),更在桃園市政府經發局與文化局的輔導下,連續多年獲得優良商圈的表揚。

威尼斯影城深信商圈是共存共榮密不可分的,在商圈內有不但有影城還有Sogo百貨中壢館內各式潮牌精品、各式美食、異國料理名店、手工創意名店林立,大家共同努力營造商圈價值感,充分結合藝文娛樂與美食朝向成為桃園地區無可取代的優良商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