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ixabay

【真珍靜心塔羅】當月亮與十二星座相遇|淺談月亮星座

太陽星座代表呈現在外的自我,榮耀自我的指標,同時也代表與生命中重要男性的關係(例如:父親);月亮星座則代表內在的自己,內心深處安全感的來源,同時也代表與生命中重要女性的關係(例如:母親)。

真§珍 靜心塔羅】 占星師 文珍

我不將星盤或塔羅解析僅僅視為占卜未來的工具,而將它更廣義的定位在: 

「如何對現在有更深刻的洞見」 

讓提問者透過更深的洞見,能拿回屬於自己的力量,更有力的帶動自己的未來,讓自己的生命充滿更寬廣無限的可能性生命,總是從開始自我覺察中覺醒! 

現任

  • 塔羅占卜 
  • 塔羅靜心帶領 
  • 西洋占星星盤解析 
  • 臼井靈氣三階療癒師 
  • 擴大療癒法一階教師暨三階光能療癒師 
  • 蛻變遊戲認證帶領教練 
  • 客製化個人星盤水晶飾品、精油 
  • 塔羅系列課程 
  • 占星系列課程

在生活中實踐奧修靜心精髓的實修門徒


「你是什麼星座?」常常我們與新朋友拉近距離透過聊星座的軟話題為起手式,多半會這麼開頭詢問,透過生日,往往會對應到12星座中的其中一個星座,但其實單純透過生日所知道的只是自己的太陽星座。

在星盤中,除了太陽星座外,還有月亮、水星、金星等其他行星落入的星座所組成的性格,而每一顆行星都有其特性,再與12星座做組合與搭配,便有不同的特質展現。

今天就來與大家聊聊「月亮星座」。

太陽星座代表呈現在外的自我,榮耀自我的指標,同時也代表與生命中重要男性的關係(例如:父親);月亮星座則代表內在的自己,內心深處安全感的來源,同時也代表與生命中重要女性的關係(例如:母親)。

太陽代表對外的照耀,對外個性的展現,以什麼樣的姿態完成自己此生的道路;月亮代表真實的那個自己,脫下面具後自己最自在的呈現方式,陰晴圓缺的月亮也是自己情緒特質、面對情緒時會有的模式,甚至也能呈現是自己在家裡的個性。

圖 / Pixabay

月亮在個別12星座的內在呈現
月亮牡羊
情緒特質是熱情與直接,喜怒哀樂都能在臉上發現,沒有心眼,情感表達方式有時過於直率,會不小心傷到他人,生氣時的表達也比較暴衝,但其大喇喇不拐彎抹角的直來直往的個性,爆衝完後情緒也就好了。內心安全感的來源是:我能以自己獨立又直接的行動,呈現我是誰。

月亮金牛
情緒特質溫和與穩定,不易有太大的起伏情緒顯示於外,堅持起來也有固執不易改變的傾向。喜愛讓身心感受愉悅的事物,例如:美食、有質感的物品。情感多半含蓄、內斂,表達多以實質的饋贈物質來表露情感,或是實際的可見的行動表示。內心安全感的來源是:成為擁有質感的物質生活的生活家。

月亮雙子
表露情感的方式以聊天、交流、分享新知,與人之間傾向清楚溝通,了解彼此間的想法。雙子是變動星座又帶有二元性,情緒特質也較容易變動,對不開心的情緒,很容易被其他新奇的事物轉移注意力。內心安全感的來源是:涉獵並搜集廣大新知。

月亮巨蟹
巨蟹座的守護星是月亮,所以月亮落巨蟹,是回到家舒服的位置,對他人有強烈的感受性與同理心,且表露情感的方式多半以情感面的關懷,細膩觀察對方的需求,也有照顧他人的傾向,但難免因情感細膩而陷入多愁善感。內心安全感來源是:身處在熟悉的環境中感到舒適,有回憶堆疊的居家生活。

月亮獅子
情緒特質多半以開朗的方式呈現內在情感,即使在最熟悉的家人或朋友面前也不容易流露出脆弱,他會把自己最脆弱的部分留給自己,注重自己展現出來的形象並展現自信。內心安全感的來源是:我要在他人眼中是最優秀的,傷口我自己獨自面對就好。

月亮處女
月亮處女在日常生活中重視細節、規律與謹慎,往往也很重視身體健康,在家是醫藥寶庫,會涉獵許多健康相關資訊,多半也容易神經緊張,情緒特質較易焦慮,高度自我要求,在面對自己人時,也會容易啟動碎念模式表達關心。內心安全感來源是:能被掌握的生活秩序。

月亮天秤
在乎人與人間的關係互動與分際,在情感表達上不太有非黑即白的表達方式,比較傾向曖昧、委婉的表現自己內在的情緒,因此情緒上也不易讓自己出現失控的表現。像是來回忖度在天秤的兩端,努力維持理性、優雅與和諧。內心安全感來源是:與人能協調共舞,最好還能有接受月亮天秤慵懶的另一半。

月亮天蠍
帶著熱烈又深層的情感,擅於洞悉他人內心,了解人性,也擅長隱藏自己最深層的慾望,因此也不太將情緒喜形於色。一旦認定是自己人,就會表現出情感面的忠貞,同時也希望能得到感情上忠誠的親密感。內心安全感來源是:我愛你,請你也以愛回應我,讓我們彼此在毀滅與重生間融合吧!

月亮射手
月亮射手在內心愛好自由,渴望不受拘束,對情感的表現是坦率、直接、心胸開闊,渴望有自己的空間,並且喜歡探索內在哲學性或較高智慧的議題。對於自己不擅長處理的情緒狀態,容易傾向迴避,轉移陣地來保護自己。內心安全感來源是:透過不受限的移動,追尋心靈更高智慧的探索。

月亮魔羯
魔羯守護星是土星,一個限縮、結構性強的星座,遇上陰柔、支持性的月亮,會讓一個月亮在魔羯呈現情感的方式是,以嚴謹的心對待自己及所重視的一切,也較不擅長流露情緒,以壓抑、克制來隱藏情緒,內在安全感來源是:比起與人之間情感上的交流互動,成功建構並掌握自身強大的王國,實現內心的野心,才是王道。

月亮水瓶
月亮在水瓶友善並帶有人道精神,在自己情緒面的展現反而帶著抽離與冷靜,對人好奇,但不太對外表達自己的感受,喜歡有自己獨立運作的方法及空間,渴望精神上的自由。內在安全感來源是:人與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理解並不批判你,請你也讓我保有我自己的個體完整性,並試著站在我的角度,理解我與你不可能相同。(白話一點就是:不要用你的標準框架住我)

月亮雙魚
敏銳的情緒感受者,太過的善解人意,有時會沒有邊界的付出,對他人的情緒、事件的情節、感同身受的同理能力很強,也容易被感動,很願意為他人奉獻,但對自己的情緒如果是不擅長處理的情況,往往也容易有逃避的傾向。內在安全感來源是:心靈透過藝術或靈性的進展,進入宇宙萬物合一的旅程。

✨西洋占星星盤解讀,也歡迎至粉絲專頁私訊預約
《真§珍 靜心塔羅》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