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來看哈利波特 就在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自古以來袖珍屋(Dollhouse)屬兒童領域,但收藏及製作多為成年人的嗜好。Gerry Welch是英國著名的都鐸式(Tudor)袖珍屋藝術家,35年來已創作百餘件微型及大型作品,在英國及美國皆有豐富的聯展經歷,並接受過世界袖珍屋知名媒體Dolls House World的電視及雜誌專訪,迪士尼頻道更委託Gerry創作袖珍城堡。

本次展覽是藝術家Gerry Welch首次在亞洲的個展,展出13件創作,有熟悉的迪士尼《華麗城堡》與《灰姑娘城堡》,以褐色屋頂及白色屋身為基底,呈現建築的高聳、精美的鐘樓及裝飾,明亮又吸睛;也有加入藝術家想像的都鐸奇幻風格小屋《梅林和哈比人的城堡》,作品融合都鐸式建築風格及藝術家在臺灣逛街時所發現的孔子及財神形象物件,讓觀眾如尋寶般發現每一棟小屋的秘密。

圖 / 中原大學

為了本次亞洲首展,藝術家以9個月時間打造最新作品《哈利波特斜角巷》,斜角巷中的道路及各式商店,店內的商品、守護銀行的龍、魔法師們的夥伴貓頭鷹皆鉅細靡遺地呈現,觀看時腦海中也不斷浮現小說或電影情節,彷彿踏進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Gerry動腦、用心、親手製作每一棟袖珍屋,值得觀眾細細品味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