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圖龍潭分館爵士樂展 科技互動呈現美式復古風

享受爵士樂的奢華高貴,來龍潭就對了!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自3月3日起在音樂館將展出「爵代風華」科技互動特展,不同風格的爵士裝潢、空間設計及起源變革解說,知性與音樂的結合,一路展出至4月18日止,活動期間還有爵士樂入門講座,教你如何體驗瘋迷世界的爵士風華,機會難得,歡迎民眾作伙前來參觀欣賞。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本次策展以營造爵士樂的氛圍,舉凡《大亨小傳》的奢華高貴,或是美式復古的輕鬆感,都以不同空間區塊陳設,讓民眾感受不同爵士樂氛圍。其中主展牆區規劃爵士餐廳的裝潢,陳列的專輯、海報及老照片都展露獨特的經典美式風味,當中也特別介紹台灣爵士樂的發展。第二展區則包含爵士樂的起源:從十八世紀到近代的發展脈絡,爵士樂不斷的變化改革,造就許多偉大的爵士樂手;第三展區擺放美式復古的圓桌與矮凳,可以留念拍照,留下與展區互動的照片打卡。

  除此之外,3月13日還邀請任教於國立師範大學流行音樂研究所的李承育老師開班授課,他跨界古典與爵士薩克斯風演奏,回到台灣後投入爵士樂的推廣,其所號召成立的臺北爵士大樂隊(Taipei Jazz Orchestra),多次受邀於國內桃園、台中、嘉義音樂節演出。當天講座,李老師將帶領民眾學習欣賞難以定義的爵士樂,樂迷們千萬別錯過。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爵代風華」科技互動展展期自3月3日至4月18日止,展覽期間至龍潭分館音樂館3樓自由入場,歡迎享受爵士樂的藝術盛宴! 入館觀展請配合量體溫,如高於37.5度將禁止入館。另入口處亦設置酒精消毒,歡迎民眾進場時多多利用。詳細訊息請洽桃園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或洽03-2866189分機4509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