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連續假期飛行記

最親民的巨星菲哥下午也到了西盛飛飛機, 意外地被我從空拍拍到菲哥 。

影片一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影片二 / Wilson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 228連續假期最後一天,終於可以有時間來西盛飛場飛飛機了,一如往常早上5點多就起床準備出門往西盛飛場出發了, 也許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早上一大早就覺得人特別多了, 早上就看到兩台很特別的貓頭鷹飛機及卡通機(圖一,二) 這兩台飛機都是由我們的飛友手工設計製成,而且二台都首航試飛成功了。

今天帶了5台飛機去飛場,其中有一台飆風戰鬥機組好很久,一直都沒有時間做首航,今天終於等到風和日麗的早上來首航了(圖三,影片一),飆風戰鬥機屬於導風扇( EDF) 飛機,風鼓為80mm(直徑),速度超過140公里, 是台非常穩定的戰鬥機,因為這飛機翼型呈三角形,所以飛起來很靈活,由於今天是第一次首航,所以飛得比較保守,沒有做太多的動作,等到較為熟練時,可以嚐試飛各種高難度的飛行動作,可惜在首航降落時,因為沒有熟悉他的飛行特性,所以在降落時造成鋁合金的避震器應聲斷裂, 因此又要進廠維修了!

資深飛友小胡(Kevin)平常樂於助人,飛場裡大部份飛友都認識他,他今天帶了他的像真直升機 (AH-1W) 來,大家可以欣賞他的飛行英姿(影片二) 。

下午有又幾宗飛行意外,如大型油機P47二戰機,因為機械故障摔到大漢溪旁的長草區(圖八),PC-21(圖七) 全毀,而EPO L39 由飛安會搜尋小組4位成員,從長草區裡面搜尋出來,經初步調查傷勢並不嚴重,相信經過大師的維修下個星期六日又是一條好漢。(圖四, 五, 六) ,最親民的巨星菲哥下午也到了西盛飛飛機, 意外地被我從空拍拍到菲哥(圖九) 。

航模世界有很多樂趣,歡迎大家來入坑,在入坑之前可以先到台灣各飛行場參觀詢問,說不定你可以在西盛飛場碰到菲哥呢!Wilson歡迎你一起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