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龍潭首例腸病毒確診 提醒注意飲食衛生

衛福部桃園醫院目前正在進行隔離病房整修,由於病人在治療隔離期間需要照顧及陪伴,禾聯碩特地捐贈液晶顯示器提升病房基本服務,讓部桃在隔離病房的設備能夠更人性化,也可減少醫護人員進出隔離病房次數,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針對龍潭區發生首例EV71型腸病毒輕症個案,衛生局已依據「桃園市腸病毒防疫措施」進行公告,本市國小、幼兒園、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及托嬰中心有幼童經醫師診斷腸病毒(含疑似感染) ,應於知悉時起48小時內進行通報。自3月3日起至今年底龍潭區(檢出EV71行政區)上述機構之同班級學童,1週內若有2人診斷腸病毒,則該班級須強制停課7天。

圖 / 桃園市政府

目前衛生局正進行全市國小及幼兒園普查規劃作業,將進行洗手設備及腸病毒防疫措施普查,預計3月26日前複查完畢,後續將進行觀光營業場所、親子遊樂場所、托嬰中心、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產後護理之家等查核作業。目前是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民眾感染後會產生嘔吐及腹瀉等腸胃炎急性症狀,提醒市民朋友應注意個人及飲食衛生,學校及餐飲業者也應加強管理,防範疫情發生。

為振興桃園在地環教產業,教育局今(110)年編列150萬元補助各校申請本市環教場所、休閒農業園區、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等,進行環境及食農教育體驗活動,每校補助3萬元,預計補助50校;此外,配合農業局辦理食農戶外教育活動,辦理原則為1班補助1萬元,預計提供1,000班次,將於3月下旬開放學校申請。

桃園龍德宮將於3月20日開始8天7夜徒步遶境活動,前往鹿港天后宮進香,這是本市春節後首樁大型宗教活動,為防範群聚影響疫情,民政局已請龍德宮提具防疫計畫,要求龍德宮務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