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百傳媒

百傳媒飛鼠U15集訓 運動催眠課程提升臨場表現


影片 / IVY

《百傳媒飛鼠俱樂部》今年派出乙組企業球隊、U15共2支球隊,代表桃園分別參加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舉辦台灣乙級足球聯賽、青年聯賽U15組,將在今年3月20日及4月初展開今年聯賽賽程,今(3月13日)下午,在桃園市中壢區龍興國中室內體育館,進行U15球隊集訓課程,俱樂部為了提升球員心理素質、強化球員自信心、提升臨場表現,特別請來國際認證運動催眠師kevin,進行3小時運動催眠活動,讓球員可以習得身體放鬆、自信心提升,以及強化自我判斷、團隊組織等概念,期能讓球員在今年賽事中表現得更好。

圖 / 百傳媒

3月13日下午2時,百傳媒飛鼠俱樂部集合U15球員,在kevin老師的帶領下,進行3小時的集訓課程,小球員們拿著瑜珈墊開心集合,當kevin老師開頭問「今天要來學什麼呀?」小球員們紛回答:「來學睡覺呀!」讓全場頓時充滿笑聲,原來足球隊集訓也可以很歡樂!

今天的3小時共分成3階段來逐步進行,第一時小時先說明運動催眠的目的,運動催眠師kevin老師表示,今天主要是在讓小球員們習得身體放鬆,最主要是面對即將到來的連續出場賽季,球員們除了體力上的負荷外,心理上的壓力也是逐漸隨著賽事的強度、勝敗累積,而心理上的壓力往往就會影響到上場時的表現,若是遇上賽事緊繃時,有可能在臨場表現會失常。

圖 / 百傳媒

接著進行分組「小雞保護母雞」對抗,利用撲克牌的點數分配,將小球員們以10人為一隊分成2隊「小雞」,每隊又分成進攻組、防守組,由U15日籍教練YUMA及美籍教練TIM擔任「母雞」,每隊開會後擬定策略,雙方進攻方以碰觸對方,出示撲克牌比點數大小後決定出局,最後摸到「母雞」將其手上汽球踩破得勝,用來訓練小球員組織、謀略、膽識等能力。

圖 / IVY

隨後的「人體鏡像」活動,分A、B組輪流模仿對方一日生活動作,過程精采有趣,kevin老師說,活動目的主要是小球員在模仿的同時,除了訓練反應能力外,還讓小球員思考自已是否能做到更多。

最後一小時,大家拿著瑜珈墊放在地上躺下,在kevin老師的聲音中,「1、2、3…」大家在呼吸調節中,慢慢身體放鬆,有些小球員立即進入夢鄉,現場一片寧靜,只是偶來傳來一、二聲沈重的呼吸聲,一小時很快就過去,kevin老師又開始「1、2、3…」慢慢將大家一一喚醒,最後大家在愉快情緒下完成今天集訓。

圖 / 百傳媒

百傳媒主席吳盈睫表示,俱樂部接下來還會陸續安排、體適能、肌力、運動生理等課程,讓球員們能習得更專業的知識和國際接軌,也期許小球員們在球場上能有亮眼的表現為桃園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