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改裝機車噪音援民 楊梅警方強力取締

改裝車輛產生的噪音破壞社區寧靜,令人厭惡,更影響周邊道路交通秩序及安全,為讓鄉親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及安寧環境,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楊梅分局於11日晚間配合環保局在楊梅區臺1線等主要道路實施聯合稽查,取締非法改裝排氣管且噪音超標車輛。

圖 /楊梅分局

楊梅市區緊鄰臺1線,車輛往來頻繁,改裝車進入市區後發出的噪音,嚴重影響社區安寧,楊梅分局配合環保局、監理單位聯合稽查,員警於2小時內共攔查27輛汽、機車,經環保局實施排氣音量檢測,其中有14輛機車為非法改裝排氣管且噪音超標,現場立即開罰並責令改正及複驗,警方強調取締改裝噪音車輛絕不手軟,以有效防止改裝車輛噪音擾寧情形。

圖 / 楊梅分局

楊梅分局長黃富村表示,民眾不要擅自變更車輛排氣管,避免產生噪音影響他人安寧,警方將持續投入警力,運用科技執法針對改裝噪音車輛列管之聚集地點及路段加強取締,並蒐證通報環保局依違反噪音管制法裁罰,期能遏止改裝歪風,還給民眾安心的用路環境及良好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