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激發兒童想像創造力 兒美館《空間遊戲》開展

今(110)年最新特展《空間遊戲》於3/11至5/23展開,以遊戲的方式讓孩子有不同的空間體驗,除了展覽外,也搭配多元的教育推廣活動,激發學童對建築與空間的想像力及好奇心,獲得滿滿的收穫。

市府秉持美感教育理念,持續推動許多兒童美術教育基地,包括:兒童美術館、南崁兒童藝術村、馬祖新村馬幼藝所等,致力提升孩童美感體驗。此外,桃園也有2家觀光工廠推動兒童美術教育館,包括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利百代彩筆文創館,市府將持續與民間攜手,打造幼童美感樂園,讓親子家庭有更多互動的空間。

圖 / 桃園市政府

在兒童成長的過程中,五感的體驗非常重要,不僅會影響兒童日常生活的學習,也會影響日後科學藝術的發展。而發展空間概念,最重要的是讓孩童親身參與,這場展覽就是以這樣的理念來策劃,邀請4位藝術家參展,透過各個作品提供孩童對空間重新認識,讓他們想像、體驗嶄新的空間。

劉館長於現場介紹參展的藝術家,王德瑜老師於台北藝術大學任教,他的作品《作品103.2號》邀請觀眾進入充氣裝置中循聲探索,以音波構築想像世界;邱裕文老師為建築師,在中原大學授課,他是一名實驗型態的藝術家,其作品《換場中的旋轉木馬》創造不同的空間場景,讓觀眾在變化空間中來回穿梭;林育正先生為雕塑藝術家,曾參與許多公共藝術的創作;高德亮先生為澳門藝術家,活躍於台灣藝壇,曾參與過許多藝術節活動。本展透過藝術家的作品,以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重新發現空間,歡迎爸媽帶小朋友來深度體驗。

圖 / 桃園 市政府

參展藝術家王德瑜表示,很榮幸可以參與這次立體創作領域的展覽,此次的展覽有別於以往「不能碰、不能摸」的展覽,觀展過程中不僅「可以摸、可以看、可以聽」,還可以與作品互動,讓身體的各種知覺在此激發,希望各項作品可以為桃園觀眾帶來全新的體驗,歡迎大家前往享受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