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Jerry

【Jerry’s Power Gym】健身業訪談|投資自己健康是最大贏家


【Jerry’s Power Gym】林珈慶

健身不只是運動.是一種生活態度。

如果你是健身教練,請對得起自己的專業,看得起自己的職業!如果你是一個熱愛運動的人,請用心用力的影響周圍的人!

健身教練資歷14年


現任

  • TFCA 台灣健身體能協會 壺鈴教官
  • IPTA國際健身教練學院 教官
  • ITI CKC 整合訓練學會 壺鈴教官
  • 桃園市建國國中舉重隊 壺鈴教練
  • 美魔女Linda老師的壺鈴老師

經歷

  • 前健身工廠訓練部 壺鈴講師
  • 前極限南崁店教練部 資深副理
  • 2018府城盃健美賽壯年組冠軍
  • 2020育達廣亞杯健美賽主持人
  • 2020.21台灣先生盃健美賽主持人
  • 民國100年全國運動會 桃園縣健美代表隊

各位百傳媒的讀者們週末愉快,想問問各位朋友,你希望你居住的地方,附近需要有很多的醫院?長照中心?還是健身房呢?

今天與各位聊聊健身產業裡,其中一個經營的類型與理念:一起動健身學院!
前兩個禮拜我特別專訪了一位健身產業(ㄧ起動EZDon健身學院)創辦人-謝佑鑫先生Vincent哥。十年前Vincent哥與我曾經在極限健身中心ㄧ起共事過,還記得當時極限在中壢開了第二家分店,Vincent哥與他的另一半NaNa姐,ㄧ同從台北的世界健身中心跳槽回來中壢!因為當時我在南崁極限,所以跟Vincent哥並沒有密集性的相處,頂多一週一到兩次的教育訓練、公司聚會才會遇到!

點圖有連結訪談影片 。圖 / Jerry

轉眼間10年過去,他已有7間分店(中壢、楊梅、桃園中山、桃園成功、新明、藝文、內壢),以及一間總公司!Vincent 哥23年前是電子科技業的工程師,在科技業待了12年,單純因爲興趣(鐵人三項)而斜槓健身產業,經歷過大型、中型、混合型、小型類的健身房,驗證了一個賺錢硬道理⋯⋯Location 位置!以及健身品牌經營模式的差異化!一起動並不是規模小一點的健身中心,一起動也並非是規模大一點的有氧教室,一起動與其他間健身房最大的差異與特色就是-團體教練課!
選擇適合的區域,在100坪內的環境,規劃出飛輪區、懸吊訓練、私教、團體教練、壺鈴訓練課程!

經營的策略與價位皆能符合在地的市場需求!第一間創始店楊梅店,楊梅鄉親們也揚眉吐氣的為Vincent 哥獲得創業初期的成就感,陸續才有中壢、桃園⋯等分店!
專訪中,我們聊了健身界的產業經營改變、管理制度改變、消費者口味改變,隨著最近國人健身風氣持續上升,我們持續看好健身產業發展潛力無窮,我想送各位一句話:不管你是投資股票或是房地產,投資自己健康,你絕對是永遠的贏家!
如果你有任何健身相關問題,請隨時與我聯絡,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
FB:林珈慶
Line ID:093314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