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皇家生命數字】每月測驗|點杯咖啡測壓力承受度

你的壓力承度是多少?

平常走進咖啡館時,你都會選擇喝哪種咖啡?!
是有固定喜好的咖啡還是常常換來換去呢?!
選一種你愛的咖啡,看看你的壓力承受度是多少吧!

A:義式濃縮
B:美式咖啡
C:拿鐵咖啡
D:卡布奇諾
E:焦糖瑪其朵
F:摩卡咖啡

測驗時請用第一直覺反應^^。不要想太久喲~~

題目來源:曙光小築 。 圖 / Pexels

選擇答案A、義式濃縮:自我要求型

題目來源:曙光小築 。圖 / 攝影師:Anete Lusina,連結:Pexels

選A的朋友:你的壓力來自於自己,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而且一旦達不到標準或自我的要求整個人的情緒就會很down,你不喜歡事情沒照既定的劇本走,一旦發生計劃外的情況,你的壓力就會爆表,整個人會走鐘,不過有一點,你其實是會想辦法舒緩自己的情緒找尋療癒自己的方式,而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是沈穩、內斂,所以除非真的受不了,否則不會在人前發飆。

選擇答案B、美式咖啡:  外強中乾型

題目來源:曙光小築 。圖 / Pexels

選B的朋友:你是外表看起來壓力承受度很強大,凡事好像都不太在乎笑笑帶過,似乎都可以自己內化情緒,但真實的內部狀態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根本就是外強中乾型,請不要再假裝自己很獨立、堅強不在乎,你還是需要有人可以依靠可以聽你說說真心話的。

選擇答案C、拿鐵咖啡: 自我認可型

題目來源:曙光小築 。圖 / Pexels

選C的朋友:覺得自己好像什麼事都會做、什麼事都可以做,內心的安全感不足,認為事情交給別人好像都容易出狀況,所以總把自己搞的很忙,而且你認為愈忙愈有價值也很喜歡大權在握的感覺,在自我認可這件事上給自己的壓力不算小,學習信任別人和為情緒找出口是你很重要的任務,

選擇答案 D、卡布奇諾:  懂得釋壓型

題目來源:曙光小築 。圖 / Pexels

選D的朋友:你算是挺會替自己找療癒方法的,承壓指數頗高,你希望事情都能照著你想要的方式進行,對於金錢和權力的不安全感很重,但是還好的一點是你很清楚自己的狀態,所以在情緒壓力的收放之間還算能控制的平衡。

選擇答案 E、焦糖瑪其朵:  控制慾強型

題目來源:曙光小築 。 圖 / Pexels

選E的朋友:你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容易緊張或是對事情的反應總是很大的人,但這並不是說你的壓力承受度就不高,而是你的情緒比較容易彰顯於外,事實上你是會體察自己狀態的人,而且壓力的一部份也是你給自己的,你有老靈魂、舊觀念,但又想要突破現況,控制慾強,一旦這些無法平衡,情緒就容易像脫疆的野馬,試著放鬆自己,追求內在平靜對你的幫助應該很大。

選擇答案 F、摩卡咖啡: 討厭失控型

題目來源:曙光小築 。 圖 / Pexels


選F的朋友:因為不喜歡,所以會努力控制好不讓情況失控,因為你明白一旦沒照著計劃好的方向走,自己的情緒就會受影響,所以,你是一個會覺察自己情緒狀態的人,只是不懂如何找到出口,而且大部份的情緒壓力來自於無法控制的事情,因為你討厭亂無章法,即使你知道事情總要有點彈性,可是對於這個彈性的容忍度還是要看狀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