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前女壘國手張簡金玲 入選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壘球名人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張簡金玲女士獲入選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壘球名人堂。鄭市長表示,張簡金玲為前壘球國手,現為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投身推動棒壘球、幼兒足球及各項體育教育等,以長期對壘球體育的貢獻,成為台灣第8位獲選入壘球名人堂的成員,更是台灣首位入選的女性球員。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於去(109)年10月17日頒發名人堂獎牌及戒指,今日鄭市長頒贈「台灣女壘傳奇」獎座,肯定張簡金玲入選壘球名人堂,不僅是個人榮譽,更是桃園之光,張簡女士也回贈簽名壘球。

張簡金玲在選手時期,展現優秀能力,15歲入選第三屆世界盃國手,16歲代表高雄市三信高商在冠軍決賽對上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連打2天完投40局,以2比1擊敗對手,終結士林高商在台灣女壘長期連霸的紀錄;在第5屆世界盃女壘賽擔任主投,為中華隊奪下銀牌,寫下「台灣女壘傳奇」。

圖 / 桃園市政府

張簡金玲於第6屆世界盃女壘賽結束後便轉任教練,除在士林高商任教外,也陸續擔任中華隊女壘教練,帶隊征戰亞洲盃、亞運會及奧運會等多項國際賽事,更多次獲頒「有功教練-國光獎章」。

民國80年起桃園推動慢速壘球運動,張簡金玲與先生共同協助各社團的成立及教學,同時指導新屋國小、埔頂國小、長庚國小、南崁國中、南崁高中等基層女子壘球隊,對桃園體育發展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