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美魔女 Linda

【Jerry’s Power Gym】健身業訪談|選擇適合器材訓練很重要


影片 / Jerry

【Jerry’s Power Gym】林珈慶

健身不只是運動.是一種生活態度。

如果你是健身教練,請對得起自己的專業,看得起自己的職業!如果你是一個熱愛運動的人,請用心用力的影響周圍的人!

健身教練資歷14年


現任

  • TFCA 台灣健身體能協會 壺鈴教官
  • IPTA國際健身教練學院 教官
  • ITI CKC 整合訓練學會 壺鈴教官
  • 桃園市建國國中舉重隊 壺鈴教練
  • 美魔女Linda老師的壺鈴老師

經歷

  • 前健身工廠訓練部 壺鈴講師
  • 前極限南崁店教練部 資深副理
  • 2018府城盃健美賽壯年組冠軍
  • 2020育達廣亞杯健美賽主持人
  • 2020.21台灣先生盃健美賽主持人
  • 民國100年全國運動會 桃園縣健美代表隊

各位百傳媒的讀者們大家好,運動項目有好多種,訓練模式也是有很多項選擇,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適合的訓練器材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初學者和一個有經驗的玩家,使用的器材種類就可能有好幾種不同的選擇,我是台灣健身體能協會的壺鈴教官,今天就拿壺鈴來討論!

壺鈴有分競技款的壺鈴,舉辦壺鈴比賽時,壺鈴的款式有限定,壺鈴的重量以顏色來區分,粉紅色是8公斤、藍色是12公斤、黃色是16公斤、紫色是20公斤、綠色是24公斤、橘色是28公斤、紅色是32公斤、灰色是36公斤、白色是40公斤。而壺鈴的尺寸大小外觀都是統一標準!還有另一種款式是鑄鐵壺鈴,外型就是鑄鐵外觀,壺鈴的尺寸越大、壺鈴的重量越重,有些器材業者也會製作一些包膠式的壺鈴、或者是比較可愛版的壺鈴!我今天特別要介紹的是沙壺鈴!

本週我專程拜訪位於中和區的趣運動Fun Sport,負責人甘大哥向我介紹了水氣拳擊練習袋,還有今天的主角沙壺鈴!

沙壺鈴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特殊材質的袋子裝沙,依據重量的需求、沙子就會裝得越多,我也實際操作了幾個壺鈴的訓練動作,感覺到沙壺鈴雖然還是有重量,但是操作起來更靈活,碰撞手腕、手臂、身體時,接觸面因爲更全面了,所以疼痛的不適感大大減少,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還有初學者使用!

也因為沙子是屬於軟性的,在操作時也會減少聲響與噪音,在室內家中訓練時就不會影響鄰居了!

如果你對健身相關問題有任何想法或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FB:林珈慶
Line ID:093314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