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怡仁醫院復健中心開幕 全台首家引進機器人提升效果

怡仁綜合醫院成立25年以來,在設備及技術方面突飛猛進,並成為全台首先引進Cyberdyne復健機器人的醫療院所,獲得許多桃園鄉親的信賴。Cyberdyne復健機器人可透過AI及機器人技術,有效提高癱瘓或行動不便者的復健效果,讓病患能恢復身心的健康狀態,相信對於有復健需求的民眾是一大福音,期待怡仁機器人復健中心帶給民眾更完整的智慧級醫療服務,醫療實證結果也可提供給各醫院參考,共同推廣智慧醫療及機器人復健技術。

圖 / 桃園市政府

山海嘉之教授為日本指標性機器人研究者,2004年成立Cyberdyne公司,其研發生產的「機械外骨骼HAL®(Hybrid Assistive Limb可偵測肌肉發電訊號,在反覆訓練之後促進神經再生,也是目前唯一獲得FDA認證可達到神經修復的機器。怡仁醫院為全台第1家、亞洲第4家、世界第10家引進Cyberdyne設備的醫院,包括全身型、單一關節型及背部型等機種,許多病人及長者使用後都有明顯改善,希望未來服務更多脊椎損傷、中風或是年長者,造福更多有需要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