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查詢桃園停車資訊網洩行蹤 交通局承諾即刻改善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於3月23 日議會工作報告時,議員質詢市府在停車資訊網內提供民眾輸入車號查詢繳費紀錄的資料,會一併顯示停車時間地點,恐怕會洩漏車主行蹤,衍生車主不必要的困擾。交通局考量顯示停車位置的確非民眾查詢停車欠費所必要,已經在質詢當日完成程式修改,將停車位置掩蔽,不再顯示。

早年民眾欠繳停車費常否認停車事實,所以在桃園升格為直轄市前,停車資訊網站查詢內容就已經包含停車位置,但現在民眾早已習慣路邊停車收費,鮮少有民眾會爭執未停車遭收費情形,由於只要車號就能上網查詢停車資料,顯示停車位置的確有洩漏車主行蹤的疑慮,交通局已經即刻修改資訊網不再顯示停車位置資料。

交通局網站查詢顯示停車位置資訊至少已經10年,以往並未接獲民眾反映洩漏行蹤的問題,交通局在今年2月率先全國在停車單上顯示溢繳停車費用提醒,民眾上網查詢停車資訊的頻率增加,才讓車主注意到行蹤洩漏的問題。交通局現在雖然在網站已不再顯示停車位置,相關資料均有留存車主若對停車事實有爭執,仍可以檢附車籍資料向交通局申請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