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管恩泰 提供

咖啡品嚐不需專家角度 隨口味選擇享幸福滋味

作者.管恩泰

精選生豆.細挑瑕豆.職人烘焙
LINE ID:0928232739
FB:25-THIRTY
官網25-THIRTY

喝咖啡和他人討論時,總是從產地、種類、烘焙等「專家」角度來切入,不過就是想來杯咖啡而已,有必要把自已搞得那麼緊張嗎?來杯濃郁的咖啡、還是淡雅的,看心情吧!帶你認識咖啡不同的烘焙度,你就清楚明白自己喜歡甚麼風味與口感的咖啡了。

圖 / 管恩泰

A.淺烘焙
咖啡在風味表現上主要為最原始的風味,香氣及果酸最為飽滿,口感上也最為清爽-適合喜歡清淡口感以及酸香甘味飽滿的族群。

B.淺中烘焙
咖啡在風味表現上保留較豐富多重的口感,香氣會比較明顯,果酸也比較均衡柔和,適合喜歡清爽中帶有層次口感的族群。

C.中烘焙
咖啡在風味表現上果酸幾乎很少,咖啡原始風味帶有堅果、可可味;口感則呈現醇美、厚實滑順~一般而言較為普羅大眾所喜愛。

D.重烘焙
咖啡在風味表現上果酸味完全轉化不見~風味上也變得即苦重且濃烈,咖啡會帶出濃郁的苦味以及較強的回甘。

圖 / 管恩泰

《極重烘焙》
咖啡在風味表現上變得厚重,咖啡豆表面開始出現明顯的油光…口感呈現強烈的苦味而且帶澀~此款咖啡尤其適合重口味咖啡族,也適合調配成拿鐵飲用!

喜愛咖啡的你-有了這樣的瞭解~就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歡的風味、口感,是什麼樣的烘焙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