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軌道願景館慶兒童節 積木組裝賽親子同歡

市府規劃一系列兒童節慶祝活動,其中桃園軌道願景館舉辦捷運綠線車廂積木組裝比賽,邀請180組親子參與,不僅可以培養親子感情,同時也能更加認識桃園軌道建設。鄭市長也動手組裝捷運車廂積木鑰匙圈,與小朋友們同樂,迎接兒童節的到來。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軌道願景館是相當優質的教育館,平均每日吸引約500人次造訪、最高單日達1,000人次,透過展覽內容,包含捷運綠線CCTV工區即時影像顯示器清楚掌握工程進度,帶領民眾進一步了解軌道建設的重要性以及軌道工程的挑戰,展覽內容也經常更新,值得大小朋友前來探索。

三心六線是桃園軌道建設願景,其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超前,預計115年主線系統就能完工,各車站工程也緊鑼密鼓進行中。此外,桃園鐵路地下化預計今(110)年下半年將進行平鎮臨時站工程設計,包含臨時軌道設計,以及工程動工,希望能讓平鎮鄉親早點使用到新的車站,分散中壢車站乘車人潮。桃園鐵路地下化預計明(111)年4月動工,除了中壢、桃園、平鎮等站,其他各站進度也配合計畫往前推進,歡迎大家造訪軌道願景館掌握軌道建設最新概況。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軌道願景館特別在兒童節前夕,舉辦「堆積軌道夢.積木快手我最勁」活動,4月2日至4月4日期間分為9梯次比賽,網路報名名額90人,及現場開放10人報名,共計180組12歲(含)以下參賽者,需在30分鐘內,將200片積木組裝完成,每組前三名可獲得捷運局吉祥物「捷寶公仔」。此外,軌道願景館內也增設全新的桃園捷運綠線車廂背板,搭配桃園國際機場新地標-女王頭塔台場景,將成為遊客拍照打卡最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