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萬壽路周邊道路微調整 提高交通友善度及安全性

市府自106年起推動交通微整形計畫,希望提高交通友善度及安全性,其中第15處以萬壽路3段為核心,針對桃園車站到桃園巨蛋周邊區域道路環境逐一改善,包含設置行穿線與人行道銜接處無障礙斜坡、部分路口增設行穿線、標線型人行道、行人專用號誌、橙框機車待轉區等,希望透過交通微整形讓桃園的交通環境更安全。

圖 / 桃園市政府

市府整合跨局處力量,經多次實地勘查,發現該區域道路的無障礙通行受阻、路口交通不安全、人行空間未完善、機車待轉區辨識不易等問題,進而擬定完善的交通微整形方案,包含:萬壽路3段及復興路口行穿線和人行道銜接處設置無障礙斜坡、萬壽路3段99巷路口及萬壽路3段131巷將機車待轉區退縮,設置機車避車彎保障機車騎士待轉安全、桃園巨蛋前道路標線改善及設置標線型人行道及行人觸動號誌、德育街路口設置行穿線、復興路及安東街口強化機車轉彎辨識、假日花市停車場空間改善等。

圖 / 桃園市政府

透過劃出人行道、行穿線、或是設置機車停車格、待轉區改善等,讓行人可以走得安全、走得放心、走得方便、走得便捷,讓機車不管是要待轉、直行或左轉,都可以順利通過路口,讓每一個中高齡長者走在路口時,不會因為大貨車、大客車的內輪差而產生事故風險。鄭市長也說,桃園升格6年來城市成長幅度大、進步飛速,也成為全台人口成長第一的縣市,交通負荷大,因此他也希望交通微整形計畫擴及更多地區及學校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