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親子足球共學團】善的力量凝聚家長 集愛為孩子們無私付出

文.慈文國中足球隊家長後援會

「謝謝OO爸爸請大家吃雞排」「謝謝OO媽媽請大家吃親手滷的雞腿」「謝謝OO家長開車載球員前往比賽現場」……群組上此起彼落的訊息,是我們球隊每次賽事、活動後,必然會出現的對話,家長們為的就是怕球員們餓著、怕球員們太晚回到家,盡力相互支援著,每個看似微不足道的動作,都不斷地感動了每位家長。而我們除了帶著暖暖的感動之外,心中也總想著,下次我能出什麼力、幫什麼忙?就這樣,家長的力量一點一滴的被灌進球隊來,參與的人數也越來越多,我們透過這種善的力量、愛的渲染,在球隊裡看到了更多笑容、看到更多感動。

圖 / 慈文國中足球隊家長後援會 提供

其實我們球隊能有這些能量,都要歸功於教練的鼓勵;教練除了提供家長可幫助球隊的方向,更是給我們很充裕的發展空間,對家長的付出給予正向的鼓勵,猶記我們第一次在場邊羞澀的加油聲,第一次不知該如何團隊的組隊吶喊,教練就鼓勵我們熱情點、大聲點、團結點,終讓我們這群大嬸、大叔們勇敢搖旗吶喊;甚至每場比賽結束後,教練一定會集合孩子對我們家長團隊的90度鞠躬敬禮,而且大聲說出「謝謝各位家長」。一個動作、一句感謝,除了讓球員們養成感恩的心,更是這些心意增強了我們能量,讓我們持續的參與著,並思考著除了球賽外,還可以參與球員們什麼活動、可以為他們做什麼!

圖 / 慈文國中足球隊家長後援會 提供

隨著年歲增長,每當我們被生活中、工作上的壓力,榨取到喘不過氣時,看著球隊群組裡每一則感謝的訊息、相互支援的心意,這種從受助到互助的過程,就是一種善的循環。在更多善的力量的互動中,我們這個團隊感受到更大的凝聚力,孩子的團隊就是我們的團隊,甚至強化成「你的寶貝也是我的寶貝」,我們的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長大,他們的笑容足夠溫暖家長,也讓我們這些家長重拾對人性的信心。

圖 / 慈文國中足球隊家長後援會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