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拜訪中大附中與校長李世峰等人合影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關心足球推廣 邀《百傳媒》拜訪中大附中

《百傳媒》致力推廣各項運動基層發展,結合公益活動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2020年底開始協助足球運動在桃園發展,請來國家級退役足球國腳,在國小、國中大力推廣足球,不以菁英角度出發,讓喜愛足球的孩子們,不再因升學而放棄足球,9日在桃園市議員彭俊豪的邀請下,前往中大附中拜訪,與校長李世峰、家長會長高國誌交換意見,會後達成共識,未來將將中大附中大力推廣足球,成為校園特色,讓喜愛足球的孩子,不必為了升學放棄踢球。

圖 / 百傳媒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在會中表示,桃園市近年來在國家的政策,以及市長鄭文燦大力支持下,足球運動在基層得以發展迅速,這幾年來舉辦桃園市長盃足球賽,國小組參賽隊伍爆增,去年(2020)更有多達120多隊參加,可見足球已逐漸普及,許多家長對於足球運動的觀念,也跟上世界潮流,認同足球對學童身心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日後再從事其他運動也會更有幫助。

圖 / 百傳媒

彭俊豪指出,目前國內單項體育運動發展,都是採體育班菁英制,讓許多喜愛運動的學童,在升學過程中,不得已放棄已經養成的運動習慣,非常可惜,目前桃園足球部分,高中只有大園高中、壽山高中2校有體育班,名額不多,而桃園市5所國中有足球校隊,但若要以體育成績來看,不是每個孩子都有機會擠進去,而其他不以體育發展為目標的孩子,若就讀的學校沒有足球推廣,就會放棄足球運動,這是非常不好的事。

圖 / 百傳媒

《百傳媒》總經理吳盈睫表示,《百傳媒》去年協助飛鼠足球隊推廣足球,成效頗彰,協助國家級專業教練,進入校園帶領社團、校隊,為了搭建足球運動更寬廣的舞台,更掛名成立《百傳媒飛鼠俱樂部》,今年進軍台灣乙級足球聯賽、台灣青年足球聯賽U15。

中大附中校長李世峰表示,中大附中校地廣闊,校內有42個學生社團蓬勃發展,他同意彭俊豪議員的看法,也非常高興,有民間團體願意進入校園,未來中大附中也將大力推廣足球,期盼足球日後也能成為中大附中特色,讓同學能在升學時,配合良好運動習慣,讓學習成效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