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95歲榮民劉永中捐贈永美居 打造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長輩多元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上午前往平鎮區出席「劉永中捐贈永美居典禮」時表示,劉永中老先生今(110)年已經95歲高齡,為表達服務社會的理念,特將其故居無償捐給市府作為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長輩多元服務,市府也將該據點取名為「永美居」,作為紀念劉「永」中老先生及妻子鍾「美」利女士展現人間大愛及人生圓滿智慧的象徵,並祝福劉永中夫婦身心健康、幸福長壽。

圖 / 桃園市政府

劉永中老先生早期隨著國民政府來台,退伍後定居在桃園市平鎮區華安里,與妻子鍾美利女士共同營造美好的家庭,近期將其居住數十年的故居捐給市府作為社區關懷據點使用,將財富奉獻給社會、將大愛精神留給社區。未來該據點將提供長輩就近參與教育學習、團康娛樂、共餐等服務,並規劃如寫書法、學唱歌或手工藝創作等活動,提升長輩的生活品質。

圖 / 桃園市政府

平鎮三安社區包括華安里、新安里、東安里等3個里,早期公共設施較少,升格後,市府推動包括設置埤塘公園、改造社區活動中心,以及提升東安國中、東安國小校園環境等工作,未來也將持續加強相關公設,提升三安社區居民生活品質。

鄭市長也代表市府致贈劉永中老先生「盛德」匾額,期許劉老先生的風範成為更多市民朋友學習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