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照片 / Teresa 提供

【Teresa親子教室】孩子們的藝術領域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卡內基青少年 講師


在108課綱的引導下,我們除了在乎孩子學科成績,如何精進考試技巧,在生活素養中學習,課本的內容開始有許多精美的圖示,孩子們也學會英文對話或是演講,中文博大精深,除了考題千變萬化很難選,多年來傳統國寶級的相聲、雙簧、打竹板、數來寶⋯⋯,這些說、學、逗、唱的幽默感,還記得嗎?

其實想要孩子們學會表達能力,又能夠與國學常識結合,背成語、讀文化歷史書這些很不錯,能增加知識面,但說話的藝術和幽默感的培養,從我們的傳統藝曲來溜舌頭、學語文句型、轉腦子玩出新花樣,說得一口流利的好話,你開心我開心的大家哈哈大笑一下,這本事就是相聲、雙簧、數來寶⋯⋯帶來的歡樂。

人說朦朧就是美,這相聲、雙簧⋯⋯,是說得恰到好處,還留些想像空間讓聽者自行體會,在台上肢體語言、帶動氣氛、說得讓人樂開懷,這幽默感讓聽者真正的發自內心的笑出來,真的很不容易。 現代人生活緊張,無法排憂解惑,來聽一場相聲或是雙簧,打竹板、數來寶或許能讓沉寂已久的心靈重新開啟,這是大人小孩可以一起觀賞的好戲,親子也可以來段這樣的互動,在生活中多了話題也添了幾分樂趣!

#南崁兒童藝術中心,有一連串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