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青埔國小家長會長黃崇真(後排左三)與足球社團合影

桃園青埔國小推廣足球 家長會長黃崇真:大力支持校園發展

近年來國小足球發展蓬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青埔國小,今年度在家長會長黃崇真大力推動下,在學校內成立足球社團,吸引許多喜愛足球的學童們報名參加,社團請來前國家足球國腳張福祥擔任教練,足球社團雖然成立月餘,但同學們已有雛形,預計報名參加今年桃園市長盃比賽,提升參與感,家長會長黃崇真15日特地到校關心學習情形,黃崇真表示,足球是對學童身心發展相當好的運動項目,相信會為青埔國小帶來更好的運動風氣。

桃園青埔國小位於桃園市中壢區與大園區交界,在桃園高鐵站特區尚未開發前,原本只是個位於務農地區的傳統小型學校,近年來青埔地區開發後,人口不斷移入,青埔國小學生人數也爆增到一千多人,校園內的各項學習需求大增,除了課業學習外,學童培養運動嗜好,在學習歷程中也相形重要。

黃崇真表示,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足球運動,因此在國內許多國小都在推廣成為風潮,許多家長也看到足球運動,對學童身心發展的益處,除了鼓勵孩子學習外,對在假日藉由親子共學成為重要的家庭活動,至在桃園南區仍鮮少學校推廣,因此,擔任青埔國小家長會長後,找到高端的足球教練人材進到校園,讓青埔國小的學童,除了有機會參與足球運動外,也能學習到最專業的足球運動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