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1大溪豆干節豆夜祭 首次星光活動體驗大溪夜間魅力

「2021大溪豆干節」升級2.0,本次活動會場位於大溪區多目標體育館旁運動場(大溪國小正對面),鄭市長出席今(17)日出席活動重頭戲-「豆夜祭」,豆夜祭為大溪豆干節全新活動,邀請台版太陽馬戲團-舞鈴劇場帶來精彩的「大溪之光」劇目,明(18)日則有百人共享「豆福宴」的主題活動,週末2天會場還有40攤的「豆陣市集」,民眾可品嚐唇齒留香豆類美食,賞玩在地特色文創商品,現場也有木藝DIY、豆食創意DIY等!

圖 / 桃園市觀旅局

台版太陽馬戲團舞鈴劇場帶來精彩「大溪之光」劇目

鄭市長表示今年豆干節活動升級2.0版,強調體驗旅遊,從以往週末4天的活動升級為1週7天的活動,4/12-16週間舉辦了「十二食旅」提供16種的在地體驗,作豆干三明治、豆乳普洱茶、木作品等,今晚「豆夜祭」帶領大家探索全新的豆干慶典。

活動一開始由豆腐之神「劉安神轎」領隊與在地社團一起祈福踩街,開起「豆夜祭」序幕,象徵薪火相傳、敬天祈福,以豆祈求好福氣,路線經中正路、中央路、民權路到和平老街!回到主會場將有雷神召喚豆精靈以求土地豐收。

豆夜祭的高潮將由有台版太陽馬戲團之稱的舞鈴劇場帶來精彩「大溪之光」劇目,舞鈴劇場曾經巡迴世界超過三十個國家,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開展全新的表演型式,帶領觀眾進入超越想像的舞台世界。當大溪第一道曙光升起,美麗之神的歌聲喚醒了精靈們,溪精靈、山精靈在大漢溪上跳躍飛舞,有如黃豆般的鈴鼓也跟著舞動,觀眾跟著精靈們一同歡慶這屬於大溪的慶典!

圖 / 桃園市觀旅局

豆福宴體驗百年豆類文化的饗宴

週日下午3點將舉辦豆福宴,豆福宴一名取自「豆腐」諧音,在地豆業公會和糕餅店、飲茶室合作,以大溪豆食文化為基底研發菜單,一起推動了這場百人豆福宴,一盤盤的豆腐板上擺有豆干三明治、豆干春捲的材料,由料理職人帶領大家製作自己的豆福餐,再配上今年度研發的創意料理豆乳普洱茶及鹹甜的豆腐乳乳酪球,完成後將在悠揚的國樂伴奏一起享用豆福宴!

豆福宴於週日(18號)活動現場下午1點開放現場報名,名額有限把握機會,更邀請民眾著白色衣飾,讓會場有如一場純白潔淨的下午茶宴!

圖 / 桃園市觀旅局

大溪老城區周邊景點豐富不妨來週末小旅行!

參與「2021大溪豆干節」可搭乘台灣好行大溪快線或小烏來線至新街尾(和平老街)站下車,即可步行抵達活動會場,另可接續搭乘前往慈湖等景點,安排大溪一日遊。另也可搭乘桃園客運5096線、5098線、快捷公車710(大溪-永寧捷運站)或台北客運9103線至大溪總站下車。歡迎大家利用大眾運輸,節能減碳又便利!自行開車的民眾,車輛可停放橋頭、月眉停車場步行至會場。

更多詳情請上「大溪豆干節」活動官網,或是加入「樂遊桃園」、「大溪豆干節」官方FB、追蹤「taoyuantravel」IG帳號獲取即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