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大溪豆干節豆福宴 享受在地食材套餐

【運用在地食材 市長手作豆干沙拉】
鄭市長連續出席「2021大溪豆干節」週末2天活動,今日活動為「豆福宴」,由百人共同手作單人創意豆食套餐,網路報名於開放時旋即額滿!鄭市長表示在昨天熱鬧的豆干慶典後,今天要以優雅、純白的姿態靜下心來享受豆食之美,市長和料理職人、網紅及小朋友共同製作屬於大溪風味的豆干沙拉,沙拉使用復興區三民里的竹筍、大溪在地蔬果,淋上由市長親自調配的和風醬,與豆福宴的春日午茶氛圍相呼應。

圖 / 桃園市觀旅局

【豆福宴 創意豆食文化饗宴】
豆福宴取自「豆腐」諧音,由在地豆業公會和糕餅店、飲茶室合作,以大溪豆食文化為基底研發菜單,豆福宴為個人式套餐,每人專屬豆腐板上擺有豆干三明治、豆干春捲的材料,並由料理職人帶領大家親手製作,再配上獨特的豆乳普洱茶及鹹甜的豆腐乳乳酪球,在悠揚的國樂伴奏下感受大溪特有的豆食文化!

【豆福宴的創意料理】「豆干三明治」及「豆干春捲」不僅能在豆干節享用得到,在家也能輕鬆製作,先到大溪老街購買烏豆干和大豆紙,再搭配自己喜歡的食材,就可以作出屬於自己的創意豆食!而獨特的豆乳普洱茶及豆腐乳乳酪球就是大溪限定美食,歡迎大家到藝享茶及杏芳食品購買!

圖 / 桃園市觀旅局

【2021大溪豆干節圓滿完成 期待明年見!】
2021大溪豆干節強調體驗觀光,更希望活動後能將活動精神保留在老街!本次推出的「十二食旅」手作體驗課程,由12家大溪在地店家講解及提供體驗活動,超過200位民眾報名體驗,其中不乏遊客參與超過2場體驗獲得極大的迴響,部分受歡迎課程會陸續於KKday上架,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持續關注大溪豆干節FB粉絲專頁!而首創的「豆夜祭」,邀請民眾享受大溪之夜,今天「豆福宴」更首度推出個人套餐概念。一週豐富的活動,在悠揚的國樂中劃下完美的句點,期待明年大溪豆干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