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首場中高齡徵才活動 協助樂齡民眾投入就業市場

桃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今(19)日於八德廣豐新天地舉辦「就業找出路 相挺有頭鹿」首場樂齡現場徵才活動,透過現場徵才活動提供本市民眾就業媒合平台及最新就業資訊,活動吸引近485人參加,初步媒合386人,媒合率達76%。
勞動局周賢平副局長表示去年初以來世界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而面臨嚴峻考驗,惟臺灣在疫情防控處置得宜,市府也在疫情穩定後極力推展振興方案,就業媒合就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圖 / 桃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

因應「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109年正式施行,桃市府除了倡導企業提供友善就業環境、促進世代合作、進行職務再設計等工作外,也支持退休後再就業。中高齡民眾具有豐富人生職場經驗,抗壓性和相當的工作穩定度,為使其再展專長保持終身學習力,期盼中高齡朋友和年輕世代共創、共榮,就業職訓服務處今日於八德廣豐新天地辦理大型樂齡徵才活動,現場邀請36家廠商,釋出約1,600個友善中高齡求職者之工作機會,廠商產業類型包含服務業、餐飲業及製造業等,職缺類型包含居家服務員、保全員、門市人員、傳產及科技製造業行政、技術人員、工程師,現場亦有部分工時彈性職缺,滿足中高齡朋友多元化求職需求,其中提供薪資最高達10萬元。

就業職訓服務處劉玉儀處長表示為鼓勵中高齡朋友投入就業及退休勞工重返就業市場,市府積極協助中高齡就業媒合,109年就業媒合達1萬5,598人次,媒合率86.8%。另為促進就業,本府整合多元就業促進方案,如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僱用獎助及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以提升中高齡就業機會;並規劃透過辦理徵才活動,廣為宣導各項就業促進方案成果,以促使中高齡待、轉業勞工及有意願提供中高齡就業機會之廠商得以充分了解各項方案,進而建立並開發中高齡者友善廠商名單,營造中高齡友善就業環境。

圖 /桃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

今(110)年起本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於中壢、桃園兩就業中心設置「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專區,亦規劃設置「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依據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特性及需求,開發符合該族群就業機會,提供其所需服務,並推動「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針對年滿50歲符合退休資格或離開勞動力市場逾3個月以上之中高齡及高齡者,經就業職訓服務處推介就業滿90日,即補助每人1萬元之就業獎勵金。鼓勵退休勞工重返就業市場,促進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持續就業貢獻所長。

此外,就業職訓服務處4月至5月為因應畢業季的來臨,將陸續舉辦多場大型徵才活動,歡迎有意尋職民眾把握應徵機會,至現場參與徵才活動。活動詳情可至就業職訓服務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