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瑞莎深耕體操培訓 桃市府補助3百萬協助發展

龍潭區是桃園韻律體操選手的搖籃,武漢國中及鄰近的雙龍國小、武漢國小、龍潭國小、龍潭國中及龍潭高中等,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韻律體操選手,也很高興台灣媳婦瑞莎教練長期以來義務指導,積極培育台灣韻律體操選手。鄭市長又說,為了讓武漢國中活動中心有更完善的訓練環境,市府已核定補助經費300萬元,加裝冷氣並充實韻律體操地墊及相關訓練器材,期許韻律體操這項最美麗的運動,未來能由幼兒階段就向下扎根,讓武漢國中成為韻律體操的重點學校,桃園也成為台灣韻律體操選手的搖籃。

圖 / 桃園市政府

瑞莎身為前烏克蘭籍國家代表隊選手,從107年起即義務培訓台灣韻律體操選手,對韻律體操及教學懷有熱情,且瞭解這項運動必須由幼時培養起,因此瑞莎創辦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敦聘兩位俄羅斯籍教練及前菲律賓國家隊總教練協助專業訓練,其投身教學的心意,獲得許多家長支持,儘管一度因場地問題而萌生退場的想法,但在市府及武漢國中的協助下,希望提供最好的場地,支持瑞莎的理念,也讓韻律體操繼續在台灣扎根。

在市府、各學校及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共同努力下,培育出的選手也展現潛力,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運動會,韻律體操都是桃園重點奪牌項目;此外,瑞星韻律體操協會今(110)年3月也舉辦「全國2021瑞星盃韻律體操大獎賽」,讓台灣的韻律體操朝向國際化及多元化發展。今日國立體育大學熊怡慧同學、武漢國小林羽潔同學及多位幼齡選手,也在訓練基地內接受瑞莎及教練團隊的培訓,鄭市長也走上體操地墊實際體驗,並由瑞莎向鄭市長示範韻律體操姿態,瑞莎也感謝鄭市長及所有支持她這份理念的人。

圖 / 桃園市政府

武漢國中韻律體操訓練基地所使用的活動中心,為107年10月竣工啟用,場館總樓板面積為2,415.91平方公尺,挑高約13公尺,非常適合韻律體操練習使用;此外,明(111)年武漢國中將成立非營利幼兒園,未來可從幼兒階段開始進行完整訓練。除了韻律體操外,武漢國中也與划船委員會合作發展划船運動社團,並向體育署爭取經費建置訓練器材,持續培育基層選手。

今年全中運韻律體操項目,桃園奪得2金1銀好成績,划船項目也獲得1金、1銀、1銅的佳績,未來希望透過市府及民間力量的結合,讓武漢國中成為發展韻律體操的重點學校,也讓划船運動的發展能逐步扎根,讓台灣的體操及划船運動能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