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慈文國中足球親子盃 體現足球親子共學精神

桃園市慈文國中體育班足球校隊,24日下午在校園舉辦第一屆足球親子盃活動,在教練楊雅涵籌劃帶領下,原本足球隊強大後援家長們,也和孩子們一起下場踢球,感受足球運動的魅力,家長們紛表示,足球讓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好更緊密,透過一起學習足球,孩子也更加願意溝通,說出自已心中的想法,感謝楊教練的推動,活動也在孩子與父母場上的揮汗較勁中歡樂結束。

圖 / 百傳媒

慈文國中足球校隊教練楊雅涵,接下訓練校隊的工作後,除了在球員球技的增進外,更強調球員自我學習能力的要求,球隊隊員比一般同學要更加努力,因為訓練會佔據部份玩樂時間,「自律」就是另一項要培養的能力,讓學業及訓練能取得平衡,唸體育班的學生,在體力、智力上更優於一般學生,才是現代體育班要追求的目標。

圖 / 百傳媒

教練楊雅涵表示,近年來在教導足球的過程中,更導入「親子共學」的作法,讓家長們參與、融入足球隊的運作,從一開始的後援團開始,到家長融入球隊的訓練,都是親子共學的宗旨中,讓球隊以後的運作,更加朝著目標前進。

百傳媒總經理吳盈睫(右)贈親子盃活動前三名獎品 。圖 / 百傳媒

慈文國中足球隊家長表示,運動是孩子一生最重要的投資,運動不是學習生涯中惟一重要的是事,足球只是在學習過程中,提升身體素質及心理強化的因素而已,而且在楊教練的引導下,透過足球和孩子一起成長,是讓家長們最開心的事,希望日後能繼續下去,提供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