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全國足球場地普及「千足計劃」 請你一起來連署+1

彭俊豪上場時間

我是桃園市議員彭俊豪,2014年當選後一直致力桃園市建設與進步,每一天都當做球賽中的上場時間,把握每分每秒盡全力拿出最好表現,讓桃園未來更耀眼,市民生活更美好,請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努力!

彭俊豪:桃園市議會第一、二屆市議員、留學英國社會福利與公共政策雙碩士


公眾政策網路參與平臺連結
桃園市議會質詢影片連結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副祕書長焦佳弘,為了足球運動的深度推廣,在「公眾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發起「千足計劃」,知悉我近日在足球事務上的努力,找上我協助連署,敦請請政府建置社區型足球場或複合式使用球場,目前已進入第三階段附議,需要附議人數5000人,但截至4月29日止,只有3363人附議,還需要1637人,由於附議只剩32天,為了讓連署過關,我希望足球運動人口或是喜愛足球的民眾,甚至只是單純喜愛運動的朋友,都能一起來連署附議,讓台灣的運動發展更多元、更蓬勃。

圖 / 公共政策網站

近年來全國基層發展足球相當興盛,從學齡前幼兒童到國小12歲前學童,都大量投入足球運動的學習,顯見足球運動帶給學童的身心發展益處,已經被大多數家長所接受,目前更是一種親子家庭活動的潮流,但是,政府卻看不到股力量,殊不知足球因應現代社會場地、人數的限制,早已發展5人制、8人制足球,只要籃球場的大小就可踢球,但公務部門單位沒能跟上現代足球發展,仍停留在需要大片草地的11人足球,不肯改變場地使用,讓大批足球人口沒有場地可用,實為可惜!

圖 /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服務處

桃園的足球發展也是我相當關注的議題,往往在與公部門現勘討論足球場地設置時,對於現行場地的多元運用,卻常常遭到公務部門在不理解的情況下,沒能妥善現有場地,尤其五人制足球在中壢其實是相當盛行,賽事活動也是相當活絡,在本期桃園市議會質詢時也有向我們桃園市體育局局長提出,桃園人口目前持續成長的情況下,各種球類運動需求也變得更多樣化,希望能重新盤點現有的室內外球類運動場地,找出使用率偏低的場域,並規畫多元化球類運動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