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南台灣輕旅行 「空拍機」紀錄旅程美麗回憶


影片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這個星期去了台中、彰化、嘉義及台南作輕旅行,拍了一些空拍影片分享給大家,很多讀者都問我,不會飛航模可以飛「空拍機」嗎?其實照Wilson的定義,「空拍機」只是一台會飛的攝影機而已,這次文中也順道跟大家分享航模及空拍機的差異性。

航模飛機基本上分螺旋槳及導風扇飛機(電動噴射EDF) 為主,航模可以做出多種動作,需要學習飛行的技巧,比如起飛、降落及各種動作,像真度極高。而空拍機(航拍機)以四個螺旋槳為主,但是商用空拍機也有6個跟8個螺旋槳的,多螺旋槳表示它的載重比較大,可做很多商業用途,比如說空拍、農噴、救災、貨運等。

而一般消費者所用的「空拍機」,大部分都是以四軸(四個螺旋槳)為主,由於「空拍機」不太講求速度,而速度相對比航模飛機慢很多,這表示滯空時間也比較小, 而一顆電池通常可飛大概15到20分鐘左右,「空拍機」上面的攝影機都設有雲台,不管外在環境的風有多大,雲台都可讓攝影機保持水平而穩定,拍出來的影片及照片都非常的漂亮,不會抖動,因為近年的「空拍機」都有GPS及避障功能,可以一鍵起飛及降落,在電量不夠時也可自動返航及降落,安全性極高。

圖 / Wilson

但Wilson還是提醒讀者,如果購買「空拍機」時,最好選可以提供教學飛行指導課程或手把手教學的店家,品牌盡量挑選市佔率高的品牌,相對故障維修不擔心缺乏零件。

「空拍機」適合愛好攝影跟旅遊的讀者,因為有了這個工具,無論上山下海都能夠運用「它」來為你留下美好的記憶。航模世界有很多樂趣,歡迎大家來入坑,在入坑之前,可以先到台灣各飛行場參觀詢問,Wilson歡迎你一起來參加!下星期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