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石家榕

3月日本宮島雪白吉野櫻 古老寺院建築的和諧搭配

作者.石家榕

目前在日本留學的人民褓姆,多年為民服務後,突然想為自已人生留下一個註腳,暫時停下工作追求另一種生活,誰說人生只能在一種角色下過一輩子!

來到廣島,不能不走一趟宮島,也許你不一定知道宮島長什麼樣甚至在哪,但是你應該曾經不經意看過一個巨大的紅色鳥居矗立在海上的照片對,那就是宮島,除了鳥居前的嚴島神社,還有彌山山頂壯觀的瀨戶海景一堆值得我改天再寫一篇之外,宮島也是百年賞櫻名所。

宮島的櫻花,幾乎都是白色的染井吉野品種,雖然不像粉色系搶眼,但是跟宮島隨處可見的寺院跟老房子搭配的剛剛好,又或是抬頭一看,欣賞著陽光穿過白裡透光的花瓣後照出若隱若現的櫻花輪廓,這就是賞花的樂趣嗎?我也不知道?

但是坐在滿開的櫻花樹下吃著零食,等待日落燈起後,看著眼前一片花海換上另一種顏色,是真的挺爽的。

圖 / 石家榕
圖 / 石家榕
圖 / 石家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