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Feeling

【Teresa親子教室】母親節|特別的繪本啟示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卡內基青少年 講師


這週日是母親節,一般人都已經在慶祝這溫馨感人的節日,就如同國小作文常常要寫的題目一般,那麼的日常。但,有時候老天爺總是愛跟人們開玩笑,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讓人很難快樂的過節,心中總會留下遺憾,不過也帶給當事人許多不一樣的人生經歷。

親情是世代永恆不變,孩子期待擁入母親的懷抱,母親渴望擁抱自己的生命結晶,「雲上的阿里」是送給育兒媽媽的療癒繪本;「媽媽還沒回來嗎?」是 小小孩渴望的母愛卻讓孩子明白期待與落空的心境。這兩本繪本,與其他溫馨感人的親情故事不同,也希望身在其中的人能得到最佳的感受。

圖 / Feeling

「雲上的阿里」主人翁阿里,突然離開了媽媽,在前往天堂的隊伍間,遙望著在床上什麼事情都不想做的媽媽,阿里從隊伍間悄悄地溜了出來,想從雲端爬回家找媽媽,但試過任何方法總是差一點點,好不容易回到家,趕緊保住媽媽,但是媽媽看不見阿里,阿里還被天堂管理員路西法抓了回去⋯⋯,故事很催淚,最後媽媽也清楚阿里上了天堂,而阿里也有了勇氣渡河。

「媽媽還沒回來嗎?」是一個小小孩,不斷的徘徊在車站,每看到一班列車到站,就望著司機叔叔問「媽媽還沒回來嗎?」他嬌小的身軀,強烈的渴望,期待著能看到媽媽的身影,一次次的等待,一次次的落空⋯⋯,有人冷冷的回應「我認識你媽媽嗎?」有人安慰他乖乖的等候。

這二本都是用思念來詮釋親子之間心中的愛,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值得親子共同閱讀,細細品味故事的細微處,也可以跟孩子討論現況,將會有不同的思考與意見。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