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Jerry’s Power Gym | 經營成功健身房關鍵 從消費者角度出發


【Jerry’s Power Gym】林珈慶

健身不只是運動.是一種生活態度。

如果你是健身教練,請對得起自己的專業,看得起自己的職業!如果你是一個熱愛運動的人,請用心用力的影響周圍的人!

健身教練資歷14年


現任

  • TFCA 台灣健身體能協會 壺鈴教官
  • IPTA國際健身教練學院 教官
  • ITI CKC 整合訓練學會 壺鈴教官
  • 桃園市建國國中舉重隊 壺鈴教練
  • 美魔女Linda老師的壺鈴老師

經歷

  • 前健身工廠訓練部 壺鈴講師
  • 前極限南崁店教練部 資深副理
  • 2018府城盃健美賽壯年組冠軍
  • 2020育達廣亞杯健美賽主持人
  • 2020.21台灣先生盃健美賽主持人
  • 民國100年全國運動會 桃園縣健美代表隊

5月10號代表台灣健身體能協會,在台中市Anytime 公益店,舉辦重量訓練實務教學證照培訓,培訓結束後,特別與經營者Creck聊聊!訪談中,Creck告訴我在經營健身房之前,是在內湖大型科技公司擔任主任工程師,工作內容以研發為主,在長期超時工作下,漸漸發現自己的健康出狀況,體能大不如前、體態愈來愈差⋯⋯

所以就決定走進健身房,回想當時,Creck告訴我,加入會籍後,發現自己的會籍費用,竟然比其他人的會員費超出許多,而在購買教練課程,與日後和教練上課時,也有一些不被重視的不愉快經驗,訪談中,我剝繭抽絲的詢問Creck,原來Creck當時參加的健身房和聘請的健身教練,我都認識!

圖 / Jerry

我從事健身產業14年,雖然我並非經營者,但是任何ㄧ個產業文化,經營者的心態和管理的制度絕對是讓一個品牌能永續經營的關鍵!現在Creck的健身房已開業3年了,今年4月,第二間Anytime也在大里店開幕了,Creck能從一位科技新貴,斜槓成為一位成功的健身房經營者,我相信,他除了有主管的管理能力、用人唯才的眼光,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他曾經是一個不開心的消費者!

Creck 懂得以一位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如何經營一間不要讓消費者不開心的健身房,我想這是最簡單、卻是最重要的成功原因!經營者的心態,會影響主管的管理方式,而管理方式就會影響基層員工,基層員工的工作表現,最終就會影響公司績效。很簡單但也是最硬的道理!

圖 / Jerry

感謝台中Anytime 熱情提供培訓場地,感謝Hans經理的搭橋引薦,期待健身界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