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燦爛櫻吹雪花瓣飛舞 日式末世風格體驗

作者.石家榕

目前在日本留學的人民褓姆,多年為民服務後,突然想為自已人生留下一個註腳,暫時停下工作追求另一種生活,誰說人生只能在一種角色下過一輩子!

櫻花樹在滿開完全綻放後,大概會持續一週的時間,接著花瓣就會陸陸續續掉落,就算天氣好沒被雨水打落,也差不多只有五天就掉光了,「櫻吹雪」就是用來形容櫻花瓣像雪花般撒落的情景,比起在滿開的櫻花樹下野餐,要遇到滿滿的櫻吹雪不只需要更多的運氣,那夢幻的程度更不是單純賞花可以比的。

2021年4月22日,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發布了第13個預測櫻花開花(kaika)到盛開(mankai)的日期。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估計了從北海道到鹿兒島大約1000個櫻花觀賞地的染井吉野櫻樹(Yoshino Cherry)的開花和盛開日期,其中預測廣島3月11日開始開花,到3月25日達到盛開,今年的預測還蠻準的,到了4月初果然就落花,美廲的櫻吹雪也是賞櫻的另一種絕色美景。

圖 / 石家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