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Mightye

Mighty S&P | 人生冒險的開始


Mightye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e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國中那年最後的夏天
1997年的 Mightye

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夏天在放暑假之前我把全班的考卷偷走讓大家一個禮拜不用考試- 也順利地考到了全班的最後一名,我不是一個打架鬧事的年輕人我是個畫畫比賽第三名的年輕人。把學校成績單用自己的方式重新做一份給家人看(做得超好的 自己去打字影印ㄧ份的)被國中老師稱為智慧型犯罪者… 那時候的我完全無法被約束,滿腔的熱血卻不知道該如何釋放, 熱愛藝術不知道如何服從學校的規則,這種生活就是沒有遇見滑板的我。

1997暑假我媽媽突然給了我一個決定讓我自己出國自己學著獨立,那時候的我什麼都不懂14歲的我,第一次去到了英國。那時候,一句英文也不會說,就拿著當時候的翻譯機到處用,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是一個說英文比說的比中文還久的台灣人。

圖 / Mightye 提供

14歲的我,在英國很快的就結交了一些英國朋友,每天不斷地練習說我破碎的英文,只要不是讀書,我都很有信心學得比普通人好,因為我自己不是個很會讀書的孩子,所以我在兩年內把英文努力的學好,慢慢地練習文法,老實說,只要用中文去說「英文文法」 ,我都還會覺得很恐懼,我在臺灣國中英文才考20幾分而已。

1998年的聖誕節,我買了人生中第一個滑板, 我跟我最要好的老朋友都玩了一款遊戲,然後就決定要學玩滑板,當時在英國,我常一個人自己在外面亂跑,找滑板場開始學習滑板文化, 後來我搬家去了美國,讀了一間美國軍校,在軍校中,我也一直都沒有放棄我玩滑板的初衷,在軍訓體能還有限的範圍內,我仍繼續玩著我的滑板,也因此認識到越來越多的朋友,去過越來越多的地方。

這23 年來因為有滑板跟我的照相機,我們慢慢一起見到了全世界,感謝有滑板讓我們自己變的更勇敢,更能夠挑戰自我,感謝我的照相機,讓我繼續探索與冒險,記錄每一件有意義的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