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親子足球共學團番外篇 |菁英阿爸阿母鐵腿友誼賽

文.慈文國中足球隊家長後援會

4月24日風和日麗的星期六下午,在楊教練精心策畫下,感謝慈文國中因支持球隊增進親子感情的初衷,願意提供學校球場,促成了第一屆「慈文足球第一屆親子盃」。家長們就在楊教練的號召下,排除萬難地風塵僕僕從四面八方趕來!

集合時,家長們猶如初上場的選手,相互交流著緊張的情緒;而還沒正式上場,慈足小將們就急著調教爸爸、媽媽該如何踢球,「齁~~球要這樣踢啦!」、「你要踢給我啊!」拉著爸媽在場邊練傳球。終於第一輪由家長跟小將們組成的親子隊上場、第二輪由眾家媽媽們對抗、第三輪則由摩拳擦掌的爸爸們輪番上陣。整場賽事,只見小將們怕球被劫走,只願意傳球給隊友,急死想得分的家長們;或是媽媽們不知所措的在場上亂竄,猶如一群迷路的蜂群,更不時因生澀的球技,撲倒在地;抑或是爸爸們各顯神通,為展現一家之主的雄風,爭相奪球,從頭到腳都用上了;場邊則是伴隨著不斷的歡笑聲、鼓掌聲、驚呼聲、加油聲,真的是難忘的回憶!

賽後家長們莫不氣喘吁吁地跟小將們說:「我再也不會叫你在場上跑快點了」、「我再也不會說你體力差了」、「我再也不會說你球傳的差了」,只見小將們個個神氣地說:「知道我們的厲害了吧!」想想這場趣味賽事,每場不過6分鐘,家長們就個個氣喘如牛,休息時間喘到連水都來不及喝,又被教練叫回場上繼續賽事;而小將們的比賽,每場少說20分鐘,大型賽事更是長達45分鐘,體力及耐力的考驗,真的不敢想像;藉由這次的親子足球,除了讓家長體驗小將們在球場上的壓力外,更是促近親子間情感的交流,有著更多共同的話題。

圖 / 慈文國中足球隊家長後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