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疫情|應因疫情嚴峻 呼籲民眾落實無接觸外送服務

近期疫情嚴峻,外送服務需求大量增加,新竹縣政府也督促各餐飲業者與外送平台,實施「無接觸送餐方式」,外送員取送餐時應配戴口罩、配戴具擋風面罩之安全帽,取送餐時也儘量不要取下,民眾多選擇線上刷卡方式訂餐,並在取餐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盡可能與外送員約定在空曠處取餐,以保障雙方降低染疫風險,共同防範疫情擴散。

疫情期間民眾多選擇外送平台訂餐服務,外送人員執行送餐業務時,與不特定多數人頻繁接觸,易生染疫或散播之風險,為避免防疫出現破口,也請外送平台、餐飲業者、消費者三方落實防疫措施,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共同防範疫情擴散。

圖 / 新竹縣政府

另外,縣府即日起也啟動,所有外送服務如Foodpanda、UberEats、任何店家外送等,以及快遞及包裹,如黑貓、新竹物流快遞貨運公司,一律禁止進入縣府,由縣府員工自行至縣府大門外收件/取件,以減少接觸風險。

勞工處表示,為增進外送員勞動安全,業者應參照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指引,辦理相關職場防疫措施,有關外送員職場防護資訊,請至職安署官網職場防疫專區查詢相關指引或宣導資料。另有關傳染病預防之相關訊息查詢,亦可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此外,新竹縣各餐飲業者及外送平台之外送人員,如有相關勞資爭議或法令規範問題,歡迎親洽或電洽新竹縣政府勞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