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疫情|加強稽查35家停業場所 民眾不戴口罩最高罰1.5萬

新竹縣因應進入三級警戒,昨(19日)新竹縣長楊文科特別指示加強20+8營業場所停業稽查,產發處、警察局及衛生局立即各分2組人力辦理聯合稽查,分別由產發處長陳偉志、副處長姜禮仙帶隊前往竹北、新豐、湖口加強稽查。截至今日上午,共開罰3家違規營業店家。

圖 / 新竹縣政府

楊縣長呼籲目前是防堵疫情擴散的關鍵,縣府會加強稽查營業場所,請大家千萬不能鬆懈,如有違規絕對依法開罰;他也再次提醒鄉親外出務必全程配戴口罩,經勸導仍不戴,也會依法開罰。

產發處表示,稽查總家數共36家,包含網咖5家、視聽歌唱業10家、按摩業5家、護膚店9家及夾娃娃機7家,稽查結果35家停業,1家視聽歌唱業改為一般飲食店尚有營業並以外帶為限,沒有發現違規情形。

產發處長陳偉志說明目前稽查情況,5月16日稽查發現竹東鎮1家撞球場違規營業,將罰6萬,竹北警分局於5月18日稽查發現2家疑有營業之虞,分別為小吃店(卡拉OK)及夾娃娃機店,已依規報縣府裁罰。後續如稽查到違規者再營業,將連續罰,且屢勸不聽者,將加重罰,甚至斷水斷電。

圖 / 新竹縣政府

針對戴口罩部分,目前尚無移送裁罰案件。衛生局說明,外出未配戴口罩裁罰流程為1.現場人員規勸且不聽、2.現場人員錄影蒐證並通知警方到場、3.警方到場蒐證開立紀錄表、4.警方移送紀錄表至本縣衛生局逕行開罰。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6、37、70條,裁罰金額新台幣3千元到1萬5千元!請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若有裁罰相關疑問可洽1999專線詢問。